行走在微笑国度的28个日夜-迷失缅甸
2015-04-25发布 13859浏览
疯峰峰Lv33

• 出发时间 2015-03-07

前言

很喜欢 缅甸 的人们,善良,淳朴,嗯

仰光 Yangon

抵达 仰光 的第一天,飞机准点降落,
入关,取行李,换汇,一切都很顺利。
想着找几个背包客一起拼车进市区,事与愿违,
索性决定试着乘公交,转了一圈没有发现 皮卡
最后拦了辆车花了一美金送到“SIAM MAI”。
在车站买了瓶水,摊主用塑料袋装好附上吸管,
上了开往SULE的巴士, 日本 淘汰的二手车,破旧得很,
前车门一直敞开着,行驶起来倒也凉快,伴着前车的尾气,
车老大嚼着槟榔赤脚踩油门,满是纹身的卖票小伙儿自由上下穿梭。
乘客A看着报纸,乘客B想让座给我,乘客C是个捧着芭比娃娃的小萝莉,
乘客D那个阿姨不小心踩到了我的背包结果立马俯身下去擦了干净,
当然还有更多乘客会用好奇的眼神打探着我这个唯一的外国人,多新鲜,
一个小时的车程倒也并不漫长,只是想不到我的 缅甸 是这么展开的。

Kyauktada,当地人是这么称呼 仰光 历史殖民建筑中心城区的。
仰光 待了五天,挺喜欢在清晨和黄昏的时候游走在那些巷子里
一遍又一遍,乐此不疲,每一瞬光影的变化都是崭新的感官体验。
找了家旅舍,八美金的四人间床位,还不错,有热水,有空调,
刚进门打招呼的是个五十多岁名叫古东的孟加拉老头,待了一个多月,
他说他在 仰光 有些工作,喜欢和每个住客聊天,所以有时他有些烦人,
那天他在寝室里煮了顿咖喱,只是一个鸡蛋,一个白煮蛋做的咖喱鸡蛋,
他自称在 香格里拉 酒店工作过,厨艺棒棒哒,然后邀请我一起品尝,
那时的我心情很复杂,品尝你妹啊,就特么一个鸡蛋是你吃还是我吃呢,
结果他又邀请了我下铺的那个穿着花裤子粉红背心来自 日本 神户 的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