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穷游记第47天《泰国篇》
2015-04-30发布 2661浏览
魔域之光Lv15

今天终于能动身启程了,兴奋加激动啊!目标—— 春蓬

7点出发时天上的风涌云动,马上要下雨的样子。我们很忐忑的出发了。
在出发一公里后的路边餐厅用了早饭,天气逐渐好转了起来,甚至还能看见太阳。

骑行40公里后乌云压了过来,紧接着十几秒后大雨就哗哗的泻下来了,我们俩见状赶忙调头退回200多米,钻进了一个小商店避雨,风夹带着雨水横着飘过来,身上有些小潮湿,躲避了进一个小时,雨变小了,我们决定赌一把穿越这篇雨云区。果然骑行了十多公里雨小了,甚至阳光也钻出了云层,我俩在晒着太阳淋着毛毛雨的环境下来到午间补给的小镇。
小镇街道有家街边饭店坐满了附近技术学院的学生,我们落座后要了炒饭,餐厅內时不时有学生进出,进来的学生进门就会双手合十向附近餐桌的人礼貌的致 泰国 礼,我不知如何应对,只能微笑点头示意,也许是经常在这里用餐,老板和学生都很熟,我的炒饭端来后,学生主动将调味料和餐具盒放到我的面前,我又一次体会到了 泰国 人的友好和礼貌。
泰国 无论是繁华都市还是穷乡僻壤人人都很有礼貌,这样的素质我们需要多少年才能追上,我在 泰国 上了一课。在我们日益强大的今天,除了经济,我们更需要的是道德水准的完善与提高,懂得尊重他人,善待生命,自尊自立,就像在丁字路口,汽车在50米外就停下,待我骑车通过后才拐弯;就像街上流浪着肥胖的大狗,没有主人,到处都有商店给它们喂食;就像一对母女骑摩托将车停在路边未锁,直接跑到200多米远的海边沙滩嬉水一个多小时而不必担心车辆丢失;在这里,人人都在经受着信仰潜移默化的影响。这样的社会环境我们也有过,就是父辈们说过的上世纪五十年代“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时代。我们进步的专注于创造经济价值同时却丢失了当年基本的道德行为准则, 泰国 ,我们需要向你学习!

一路的平路终于看到久违的下坡,这是我在 泰国 看到的第一个下坡标志,事实上这个下坡只有不到200米长……

下午3点多在毛毛雨中抵达 春蓬 府,几经周折找到了一个 英国 人开的背包客栈——farang 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