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关&梳洗楼,一日三省的穿越
2015-05-09发布 10022浏览
若尔盖天边外Lv27

陕西 鸡鸣三省的古镇,除了 青木川 ,就是鄂豫陕交界的紫荆关古镇了!

关于紫荆关,自然会想起古代的征战。当年刘邦自汉水抵达宛城,就是由紫荆关,武关先期抢占 咸阳 ,剿灭暴秦。

白浪街依山临水,因紧靠发源于 陕西 湘河镇南部的白浪河而得名。
白浪街的街心,有一块露出地面的三棱石,一面朝西,一面朝东南,一面朝 东北 。下边有渠水穿街心而过,人称"三省溪"。
自古以来,以三棱石中心为起点,朝西的一面归 陕西 管;朝东南的一面归 湖北 管;朝 东北 的一面归 河南 管。
于是,一条三省混居的不足百十户人的小村街,就成为全国有名的"鸡鸣闻三省"的去处,而街中央那块神奇的三棱石,便被称作"三省石",成为闻名的"一脚踏三省"地方。

2015年5月2日,我们沿沪陕高速南下,过 丹凤 ,是金丝峡、 商南 、龙驹寨。

驶出 陕西 后,我们在 河南 南阳 的西坪下高速,按路牌指示驶入209国道。在茫茫大秦岭中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