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漫游晋陕豫(六)——山西朔州广武明长城(2014-7-10)
2015-05-19发布 5149浏览
cuih19079Lv28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7月10日下午大约两点左右到达 山西 朔州 山阴 县新 广武 村,这里有我国万里长城最长一段原汁原味的古长城,又名猴岭长城。八达岭和 山海关 长城虽然壮美,但也是经过修复以后的长城,据说当年 北京 修复长城时还是参考了 广武 长城来的。
在高速公路上远远就能望见崇山峻岭上蜿蜒的长城和敌楼,下了高速顺着新修的水泥路一直开到了明长城脚下。虽然已经有了景区道路和一些简单的设施,但这里并没有收费,游人也只有寥寥几人。

午后的阳光正烈,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猴儿岭青碧的山脊上蜿蜒盘旋的土色长城非常醒目。 广武 长城属明朝内长城,是当年雁门关这个复杂的军事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如今所见的这段长城,据说是明朝万历三十三年(1605年)所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