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麦德林,花的城市
2015-05-21发布 16786浏览
Pedro-LiLv13

百度搜“ 麦德林 ”三个字,出现最多的就是"世界上最恐怖的城市- 麦德林 ","毒品之都"“ 麦德林 黑帮”,往往给人的印象是没去那里,就已经先死在了那里,必死无疑的地方····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国内一些媒体对美洲的很多看法,有且只停留在过去,当然就需要我们这些去过的人来纠正很多不实的东西。 麦德林 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期确实是杀人城市,被头号大毒枭巴勃罗·埃斯科瓦尔·戈维利亚控制成了自己的私人花园,枪杀案数不胜数,不过也正因为大毒枭的管控和他的土豪气质(这家伙不差钱,世界前十富豪),将 麦德林 建成了一座现代化的花园城市,也是 哥伦比亚 唯一一个有地铁的城市,所以当年的 麦德林 真是希望和死亡并存的地方。不过在90年代中期大毒枭集团被剿灭以后, 麦德林 开始从死亡的阴霾中慢慢走出,重现现在现代的的花园城市。   说了这么多背景知识,该介绍我的 麦德林 之行了~ 哥伦比亚 的五一小假我也踏上了3天的 麦德林 之行。由于临时决定去的 麦德林 ,机票比平时贵一些,往返花了180美金,平时可能100美金,主要往返 波哥大 - 麦德林 航班很多,在Expedia能选到不错的时间搭配,1号早上9点半飞,3号晚上9点回,完完整整的三天行程。关于订酒店,建议大家订在El poblado区,是市中心,到哪里都很方便,而且订酒店越往南越安全, 麦德林 的酒店也很多,各种四星五星的酒店,价格也很便宜,这里强烈推荐我们订的酒店,叫NOVELTY SUITES HOTEL,是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四星酒店,离酒吧一条街打车起步价,离最大的商场SANTA FE 只有5分钟步行,费用是148500比索一晚,按现在的汇率,人民币的话是370一晚,房间带有厨房,超值。   第一天到了机场快11点, 麦德林 机场到市区很远,打车的话统一价6万比索,到酒店CHEK IN就出门逛了,当天到已经是中午,就没有安排太远的行程,就去看看城堡公园,去市中心看看Botero的雕塑,去坐坐传说中可能只有 麦德林 才有的缆车地铁。城堡公园很近,就在SANTA FE不远处,环境很美,里面慢慢走着很有风味。

接下来就去了BOTERO的艺术馆,费尔南多·波特罗应该是 哥伦比亚 最出名的艺术家,他的作品主要呈现的都是是肥肥的人像,肥而不腻,却很可爱,表情神态都很有趣,现在他的作品在各大拍卖行都相当高的价格拍出。 麦德林 的交通也很方便,坐地铁可以直达Parque Berrio这个站。

到了 麦德林 ,还有一件事必尝试的,就是一定要坐缆车地铁,cable metro, 麦德林 是一座山丘环绕的城市,地铁一些线路没法到达山上,所以在一些站,就可以换成缆车上山,方便居民。我们坐的那段地铁站叫Acevedo,一直坐到了最顶,然后再坐下来,不用再买地铁票,可以直接换乘,真是一段奇妙的缆车地铁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