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凯我最爱,自驾咸阳两县游(3)—《唐卫国公李靖故居》篇
2015-06-05发布 1966浏览
航海悠悠鼠Lv20

• 出发时间 2015-06-30

续言

2015年5月30日,周六,和太太开上心爱的小凯,前往 陕西咸阳泾阳 县的 龙泉 山庄 自驾 游。之后,又一发不可收拾的去了邻近的 三原 县,游览了清凉寺、唐卫国公李靖故居、周家大院和国民党元老于右任故居等地。虽然只有一天的时间,却沿途游览了五处名胜古迹,拍了不少的照片,实在是喜出望外、美不胜收啊~

第三篇 唐卫国公李靖故居

游览完清凉寺,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唐卫国公李靖故居。

李靖故居位于 三原 县城北4公里处的鲁桥镇东里堡,始建于唐贞观年间,是唐代卫国公李靖的故居。这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花园,当时称李氏园,也称唐园,俗称东里花园。唐代著名诗人张籍游此园后,曾走笔写下《 三原 李氏园宴集》赞美:“莫春天早孰,邑居苦嚣烦。言从君子乐,乐彼李氏园”
    开放时间:早8:30-17:30     票价:20元

唐代李靖(571-649),唐初军事家。原名药师,雍州 三原 (今 陕西 三原东北 )人,少有“文武才略”。其舅韩擒虎为隋朝名将, 常与他讨论兵法,曾称赞说:“可与我讨论孙吴兵法的人,只有李靖一人了。”隋朝炀帝末年,李靖出任马邑郡丞。公元617年,李渊父子起兵反隋,李靖在长安被俘,李渊欲杀之,在李世民说情下幸免一死,于是随李世民,在征讨王世充的战争中立下战功,被授为开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