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吉林——安图
2015-06-05发布 10384浏览
春城人Lv17

全国30多个省会城市我都去过了,包括 西北新疆西藏 ,华南的 广西贵州 ,以及沿海 福建 、江浙。可是我的家乡 吉林 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产生一个想法,要用2-3年时间走遍 吉林 ,向朋友介绍家乡美景。最近邮政发行了一套畅游北方的景区联票,有了它正合我意。景区联票可以节省旅游门票的费用。所以我就首选到 安图 去雪山飞狐景区看看,顺路又到了 敦化 。把我拍摄的照片和感受与大家分享,希望喜欢。
     安图 县位于 吉林 省东南部,总面积7444.19平方千米。总人口22万人。 安图 县人民政府驻明月镇。 素有 长白山 第一县之称。清宣统元年(1909)析 长白 府之东境部分地方置县,设治于娘娘库(今 松江 ),以安 定边 陲,保护 图们 江界,故定县名“ 安图 ”。
    安图 东南部与 和龙 市相邻; 东北 部与 龙井市 相接; 西北 部与 敦化 市毗邻;西部与 抚松 县接壤;南部与 朝鲜 民主主义人民 共和 国两江道三池渊郡山水相连。 安图 县历史悠久。远在旧石期时代晚期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秦汉属肃慎,唐归渤海国中京亚德府,金为东夏国的 南京 路,元为 辽阳 行省开元路,明为奴儿干都指挥使司,清属 吉林 副都统。民国时期 安图辽宁 省;1934年,归属伪满洲国间岛省;1946年3月成立 安图 县人民政府;1947年2月至9月隶属 吉林 地委;1947年10月至1948年4月隶属吉东地委;1948年以后先后归属 延边 地委、自治区、自治州。

景区现在使用的门票

雪山飞狐景区位于 长白山 下第一县— 安图 县两江镇,处于第二松花江的上游,它的源头就是 长白山 天池,又被称为“ 长白山 下第一湖”。雪山湖是因建两江电站而成的一个人工湖泊。金大侠创作的武侠小说名扬天下,其中一部叫《雪山飞狐》的小说讲的就是大侠胡斐在 长白山 行侠仗义的故事,彰显雪山湖的魅力。主要景点有:青龙山及五公里栈道、金龟岛、双子峰、红松林和打造的 朝鲜 族民俗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