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枫丹白露
2015-06-09发布 1653浏览
sjtudabaoLv15

自从2014年9月 欧洲 自驾 游后,便开始上瘾了。2015年4月,再次去 欧洲 出差, 租车 是必须的,这样可以随性找寻沿途游玩的地方。由于机票价格问题,这次未能选择 苏黎世 为第一目的地,还是和上次一样, 上海 直飞 巴黎 ,然后 自驾 去Epinal。 巴黎 已经去过三次,时间原因,也不便久留,于是选择了沿途的 枫丹白露 作为第一目的地,距离 巴黎 市区80公里,逗留两三个小时应该够了,然后再去往目的地Epinal,差不多傍晚时分能到。
上次 租车 给免费升级成了高尔夫,这次将预定的polo升级成了应该是 法国 最大众的车型,雷诺的Clio,运气比较好,居然是自动挡的,堵车时脚可以轻松点。

顺利到达 枫丹白露 ,这是个非常小的小镇,尽管有名,但是比起繁华的 巴黎 大都市来,还是显得很安静,车子开过那片红树林的感觉特别好。市中心的旋转木马才叫真的旋转木马,有童话的感觉, 上海 大超市门口的旋转木马相比起来一下子就呆掉了。

毕竟是小镇,感觉差不多快到了,就找了个停车场停好车,沿着街道往city center方向走,不到500米就来到了路的尽头,拐角处望去便见铁门后一片大广场,三面被建筑包围,这就是传说中的 枫丹白露宫 。当天是工作日,游客不多,很安静,在广场上漫步,蓝天白云下遥想当年 法国 的皇帝们在此处打猎度假的日子,好不逍遥自在。

穿过正面的宫殿,便到达了后花园,此处别有一番景象,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天鹅和野鸭在安静的湖面上自由徜徉,后面是一望无际的树林,安静得让人不想离开,只想一直在这里驻足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