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中东之阿曼(十一)苏丹卡布尔大清真寺
2015-06-14发布 2742浏览
在异乡流浪Lv8

今天终于去了 马斯喀特苏丹 卡布尔大清真寺。

阿曼 旅游的话,这里一定是必游的地方,因为它真的很壮观。这个大清真寺于2001年建成,总共历时6年,占地40多万平方米。尽管我去过 阿布扎比 的大清真寺,已经深深懂得清真寺的豪华宏伟的内涵,但是一走入大殿,还是会被小小地震撼一下。

清真寺的入门免费,开放时间是周六到周四8点半到11点半。我因为找不到路耽搁了一会,到这边已经10点40多了。门口接待人员告诉我半小时内必须出来,我答应之后便快步走了进去。

进入清真寺必须长衣长裤,女性必须戴头巾,需要把头发蒙住。从观览中心进入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个很大的庭院,院子里有喷水池和各色的花朵,因为不是周末,院子里几乎没有看到什么人。

再向前便是女性祷告室,相对来讲比较简朴。鞋子需要留在外面规定的地方。

从女性祷告室出来大概走几分钟的样子就到了正殿,鞋子依然需要留在外面。进入正殿,怎一个辉煌了得! 最惹人注目的是长达14米的水晶吊灯了,它由1000多个小灯组成,直径8米,重8吨,被悬挂在了主祈祷厅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