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渔村游记——地中海边的彩虹

• 出发时间 2015-04-08
马纳罗拉 点击查看大图

攻略概览

五渔村 (Cinque Terre)位于 意大利 西北 角的利古里亚大区,五个村子从西往东分别是蒙特 罗索 (Monterosso)、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奇亚(Corniglia)、马拉罗纳(Manarola)、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名称很搞,简称1村——5村。区域稍微扩展一点,从 拉斯佩齐亚热那亚 ,一路沿海的风光都不错,随便找个小镇住住,比 五渔村 更加宁静,此行除了五个村子外,我们还附带去了 韦内雷港 ,风光及感受只有更好。

交通及住宿:从 米兰佛罗伦萨热那亚大城 市都有火车抵达,住宿一般选择在 拉斯佩齐亚 或者蒙特 罗索 ,其他村子条件有限; 五渔村 内部可以买火车日票,也有海轮,村子之间距离很短,火车平均2-3分钟一站,但徒步因为山路的缘故,村与村之间至少1个小时以上,而且很多道路因山洪损毁,至今没有修复。

我们住在蒙特 罗索

一个非常舒适的公寓,Portico,这个牌子贴在二楼门口,要推开一个虚掩的门爬上去才能看见,我们在小镇里饶了几圈都没有找到,后来问路问到了房东,小镇真的很小。附带说一句,洗衣机是海尔的。

这是 五渔村 的列车时刻表,非常有玄机,首先要分清楚平日车和周末车,其次列车会晚点,再次列车会进错站台,最后列车本身没有标示也基本没有乘务员。如不能妥善处理这些问题,就会出现我们的情况。我们想从1村到4村,结果直接到了5村,想从5村回4村,结果又坐回1村;第二天想从1村到5村,结果直接坐到了 拉斯佩齐亚 ,一怒之下,决定坐船回来,这才比较靠谱。

走的那天才发现,原来是有闭路电视的,不过坐来坐去一方面可以多次浏览 五渔村 景色,另一方面单日票的钱绝对赚回来了。玩得还是很开心的,让我们一起开始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