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茜茜公主的美泉宫
2015-06-22发布 2045浏览
sjtudabaoLv15

之前对 维也纳 唯一的印象就是音乐,居然不知道茜茜公主,也更不知道 美泉宫
这次有机会到达 维也纳 ,又有车子的便利,无论如何也要去一遭了。
不得不感叹,这里春天的天气简直好到爆,每天都是蓝天白云,绿树成荫。看多了沿途风景,感觉真的像在油画里一样。
维也纳 机场出来很快取了车,大概开20公里就到达了 美泉宫 (几乎所有 维也纳 游记攻略里排名第一的景点),也就是茜茜公主当年居住的宫殿。

之前虽然去过了 法国 皇帝居住过的 枫丹白露 宫殿,这次再来到 美泉宫 ,还是一样的有惊喜。宫殿前院广场似乎比 枫丹白露 宫更大更宽阔,草坪和喷泉也更美。

宫殿前门口停着一些马车在等游人(后来发现 维也纳 市区也很多马车)。我更愿意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这片王国。

茜茜公主电影里似乎有她从台阶走下来的经典桥段,很多游人反复在这段楼梯上模仿她的轻盈步伐轻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