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回来的,崀山!
2015-06-24发布 1349浏览
skyeagleLv5

出行

这个月月初考完驾照就打算去崀山,可惜南方多雨,出行日期一再推后,又等过端午假期,看着天气预报不再是雨而是多雨时,我一个人于2015年6月22日从老家洞口出发,去了崀山。
       感谢蚂蜂窝几位旅友,他们的游记中提到的李师傅。我出发前一天晚上打电话给他,约了房间和问了路线,他告知我到达 新宁 汽车西站后,乘坐2路公交车到北大门,他会在那接我,让我避免了被热情的摩托车佬和私人出 租车 司机的骚扰。

day1 骆驼峰和辣椒峰

上午11点到达北大门,一下公交车,李师傅就认出了我,我一开始还下意识的拒绝搭讪,确认了他的手机号码后,上了他的私家车,先去他家的农家乐。当我告诉他打算去骆驼峰和辣椒峰时,他说你可以休息一下,下午三点去都来得及。于是乎,一觉睡到三点,他开摩托车送我至景区,一个人开始哼哧哼哧爬山。
       刚开始天气不错,待我爬到骆驼峰山顶,开始起雾阴天,远处的连山村都看不清。只能稍微饱饱眼福,可惜不能喂饱相机了。
       骆驼峰的景致比辣椒峰好很多,开阔很多。我爬骆驼峰和辣椒峰各用了1个半小时,如果你时间来不及,就爬骆驼峰,辣椒峰在下面看看就行了。但辣椒峰在一开始就有一小段科考路线,有几个黑乎乎的石洞和崎岖的山路,有兴趣的可以走走。本来打算走完辣椒峰科考路线就回撤的,但发现主观景台离下山路线也没多远,于是就爬完了,爬上去景色也就那样,考虑当天晚上和第二天双腿疼痛程度,建议大家可以不爬辣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