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尼斯见闻之三感受嘎纳昂蒂布
2015-06-28发布 3331浏览
马腾不是太守Lv6

昂蒂布

昂蒂布 是紧邻 尼斯 的小城市,他是海滨阿尔卑斯省人口第二大的城市。这里有个古老的军事要塞,建在紧邻海边的高地上,从上面可以360度的看见 尼斯 海岸的全景。我是乘坐200路公交,然后一路步行来到这里的。要塞旁边矗立着一座巨大的士兵雕像,俯瞰着老城区,很有气势。
要塞11点才开门,每半小时有专人带着参观。讲解员一边引导我们参观,一边讲解要塞的历史,以及里面的设施。要塞中遗留的设施可以追溯到400年前,厚重的大门至今还发挥着作用。走到要塞的上层,就可以看见海岸的全景了。巨大的大炮发射口好似一个个天然的镜框,从每一个镜框看出去,都是一幅幅不同的美景。这里的常驻居民,海鸥,时刻对我们这些不速之客保持这警惕。他们时而低空盘旋,发出阵阵警告。半小时的参观,不知不觉结束了。因为这座要塞被4公顷的自然森林环绕着,为了保持原始生态,出去的路都比较荒凉,没有什么路灯,建筑。进来时我过来的比较早,也没有游客,也是壮着胆子往前走。还真担心遇到狼或野猪之类的大型动物。现在下山,我正犹豫怎么走时,遇到一个骑摩托的大哥。看到我正迷茫之中,马上上来告诉我下去的路,抑或是怕我没听明白,或者聊的不够尽兴,当我走到下山的大路口时,发现他就在路边停着。等我走过去,他放心的和我聊起来,很高心我走对了路,然后告诉我怎么去海滩,下山的公交站台在哪里,怎么去市区。又说道他在这里的生活,说道这里的气候环境,说道 巴黎 的喧闹和污染。我当然连连表示羡慕之情。
坏人的气质,大概也是会自然流露出来的。我觉得出门在外要保持着一颗热情向善的心,但永远不能放松半刻警惕。我在 昂蒂布 火车站打卡准备去嘎纳时,在打卡机前鼓捣了半天也没有 成功 ,凑过来一个提着烟卷的小哥,长相酷似地下交通站的贾贵,非常热情的叫我怎么打卡,帮我找上车的站台。在站台上寒暄一阵后,终于进入正题,听说我来自 中国 ,他说他家有很多人民币,他在 法国 消费不了,想以低价卖给我。这么低级的骗术说的铮铮有词,在我婉言谢绝后,他狡猾的笑着走了。我也赶快钻进人群上车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