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江原道 束草 雪岳山 3天2夜

• 出发时间 2015-06-24

【前】
短短10天的假期原计划是去 丽水统营 周边的
但因为还要去 大田 看Standing Egg的演唱会,于是时间怎么算怎么觉得紧张
之后又因为Mers,在犹豫还要不要出去玩儿的时候
竟然刷出来 北京 往返881的机票
想来想去还是放弃了回家的念头
虽然出去走走可能比回趟家的花费还多
但经历不都是财富么~~^^

之所以选择去 雪岳山 ,是因为学期最后的一段时间,心情一直很复杂
各种事情的交织,有些呼吸困难,有些不知所措

从前我是个很虚弱的,超级讨厌爬山的胖子
但后来开始重视健康之后,变得对爬山这件事儿不再畏惧
外加上觉得一个人爬 韩国 有名的 雪岳山 超级酷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旅行目的地了

【行前准备】
1. KT WIFI EGG租赁
    这个月出去玩儿的次数太多,以至于手机流量告急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 ***   的wifi egg搞特价,才3000韩元一天
    去年4月租的时候还5000多一天ㅜㅜ
    算来算去还是租个蛋划算,就预定了一个, 金浦 机场领取
WIFI EGG的种类有很多种,在 中国 领取有更便宜的,详情→ ***       因为一年前租的蛋离开 首尔 去正东津和小王子村的时候就不能使用,有些担心
    于是领蛋的时候问了工作人员去 大田江原道 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工作人员答复说 大田 肯定没问题,但是 江原道 可能会随着地区不同,有不能使用的现象
    虽然有点儿担忧,但还是决定试验一下
    事实证明使用完全无障碍
    在乘坐火车和高速巴士期间信号都是满满的
    甚至在 雪岳山 的一部分地区手机都没信号了,但EGG还有信号
    超级赞!!!!

2. Guest House预定
     因为查到的攻略都说如果真的要爬 雪岳山 的话,从 首尔 一天往返比赶
     而我又想顺便逛逛 束草 ,于是决定停留两天

Booking有个缺点,就是去小点儿的地方房源基本很少,有的话也基本是高档的
     于是去之前一直在研究 *** ,但发现符合心意的还是没有
最后还是用Booking选了 ***        首先位置很好,每天去 속초관광수산시장 都是靠溜达着的
     其次老板很好!预定好之后发了邮件询问能不能提前Check in
     老板回复说虽然不能提前Check in,但是可以先去把行李放下
     而且老板超级热心,到达当日还一直跟我说附近的맛집在哪儿,附近的公交车站在哪儿
     总之超级感谢他~~~~^^

【出发】
本来想从 水原 坐高速大巴,但是想了一下从学校到东 水原 站超级不方便
于是还是选择了从东 首尔 出发
首尔 - 束草 的车很多班,票价17300韩元,可以去窗口买,也可以用卡在自动售票机上买
关于 韩国 的高速大巴车站我还是各种弄不明白
就不能写清到底是到市内站还是到市外站么ㅜㅜ
还好这次买对了>____<
大概2小时10分钟左右就到了,中间会在休息站停留20分钟左右
因为睡得迷迷糊糊就没下去

束草 ,你好】
我一直觉得 속초 中文翻译成 束草 是个很美的名字
下了大巴第一感觉就像到了 乳山 ,那个我的海边的家的感觉
空气湿湿的,潮潮的,粘粘的感觉
出了大巴站左手边有旅游中心,在那儿可以拿到 束草 地图
用手机搜了一下想去看的红色 灯塔 就在离大巴站不远的地方
 于是给guest house老板发了短信说不先去放行李了之后,就背着行李往红色 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