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单恋双城:渔米之乡~适耕庄 Sekinchan
2015-06-29发布 11601浏览
Silver-TLv22

适耕庄 ,是 马来西亚 雪兰莪 州北部的一个小镇,是 马来西亚 其中一个稻米生产地,也出产渔获,所以有‘渔米之乡’之称。由于近几年有好多人在脸书上上传美美的稻田照片,再加上港剧单恋双城曾在这里取景,而使得它突然成名,成为新的旅游景点。这里的稻田是每年插秧两次,分别在3月和9月,想看绿油油的稻田,就选择4,5月和10,11月前往,如想看黄橙橙的稻田,就选择收割期的6月和12月前往。 适耕庄 是由4个小村庄组成,1)生产水果的A村,2)人口最多的B村,3)农夫最多的C村,和 4)渔村。这里的居民大多数都是华人。

2015年6月6日,星期六,是公共假期,和朋友商量想做个一日游,正好之前买了本杂志有介绍 适耕庄 ,于是便敲定它为我们一日游的目的地。早上8点到她家集合,吃了早餐,1车5人出发啦,车里有朋友两夫妇加他们的小孩,我,和另一位女性朋友。利用车里的导航行车器,顺利把我们带到 适耕庄

由于假日有点堵车,到 适耕庄 的时候已接近中午,我们打算先吃午餐,原本想去网上大家推荐的餐厅吃午饭,但带着小孩我们也没刻意去找了,决定遇到哪家便吃哪家。上图就是我们遇到的第一家餐厅,看看其他桌子叫的菜,察觉他们都点了抄鱼,再问侍应招牌菜是什么,她也说炒鱼,那就来个炒鱼,另加海瓜子,咸蛋炒虾蛄,炒油麦菜。炒鱼的确不错,但那盘炒菜就不及格了,炒的有点太过熟了。

吃饱后,我们居然还想找吃的,只因杂志介绍这里有家卖鸡蛋糕的,但杂志没有登上地址,网上找来的地址也找不着,问路人,问店家,没有人答得到。奇怪的是,杂志上有放上电话号码,找了半小时都找不到后,我打了那通电话,接电话的是位女生,她说她正好在外,可以带领我们去‘阿嬷的家‘,于是我们把车停在一家叫大众银行的外头等她,很快的就看到一位驾机车的女人,东张西望,我再次打了电话,确定是她后,尾随她到了’阿嬷的家’,结果就在进入南天宫A村的入口,怎么之前问路都没人答得上来啊。

店里不只卖鸡蛋糕,还有卖许多的小吃和凉茶,天气热,喝瓶凉茶最适合。这是屋子改造的店,旁边还有旧时的厨房摆设和一些古玩,就算不是来买东西的,来参观看看也很不错。买了鸡蛋糕和凉茶,我们便在一旁吃喝了起来,结果我们都觉得鸡蛋糕并没有很好吃,烤的不够香也有点干, 应该是鸡蛋放的不够多,反而朋友买的炸鱼饼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