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2015体会鸡鸣驿的静谧
飞雪漫Lv19

• 出发时间 2015-06-27

关于行程

2015.06.27 Y505  北京下花园  7:43-10:34  硬座 23.5元
2015.06.27 K44  沙城- 北京  17:27-19:42  硬座 19.5元

注意事项

下花园 是距离鸡鸣驿最近的火车站,出车站左转前行50m至一个门口处就是客运站,有不同的线路去往不同的目的地,坐去往沙城的客车,说明去鸡鸣驿,车票3元。
  回程没有选择Y506是因为车的终点是西站距离有些远,K44是从 兰州 发车的,一站至 北京 且车速快了很多。我们是从北门进的小城,回来的时候从这个门出去就是110国道,在路边等开往沙城的客车,车票5元。客车是从 张家口 发出的,到达这里没有具体时间,等车的长短看运气拼人品。。
     我们在景区内逛了3个多小时,没看到公厕 (北青报30号的报道上说修了10个公厕,我们也太点儿背了,一个都没看到)。。。好在当天因为出汗较多没有去。看到一处收费的:一元,估计是住家的厕所。如果是北方的旱厕那还是很需要勇气滴。。。

关于驿站

从蜂窝网上知道了鸡鸣驿这个地方,离 北京 这么近,交通也还算方便,那就找个时间去看看喽 。。。

怀来县鸡鸣驿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从 北京 站出发,车况比我想象的好多了,清明节时坐过从 日照 开往 济南 的K次头车,坐得好烦躁。不过这趟车有些慢呀,开了一个多小时还在 北京 境内。。。
  从北门进的小城,门票40元外加1元的强制保险。。。
  景区时没什么游人,我们顺着城墙转了多半圈。虽然没有蓝天白云,但温度明显比 北京 低,城墙上的风也是凉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