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冬2月--蒙特利尔&魁北克城
以沫锐芷Lv18

行程概况

Montreal&Quebec City
时间: 2015.2.19——2015.2.23 (EST)
出发地点: 加拿大 渥太华
目的地: 加拿大 蒙特利尔魁北克
交通方式:开车自驾
行程安排:
Day1: Ottawa to Montreal. Kazu Restaurant. 圣约瑟夫大教堂 St. Joseph Oratory. 皇家山Mont Royal. 麦吉尔大学 McGill University. 世界十大奇怪建筑.  Europea Restaurant 法餐.
Day2:  地下城 Underground City. 圣母大教堂Cathedral Basilica of Notre-Dame. 烟熏肉Schwartz’s restaurant. 灯光秀The Light Show.
Day3: ”普丁“ La Banquise  Poutine. 前往Quebec City. Luise Hebert Restaurant法餐.
Day4: 冰屋酒店 Hotel de Glace  (Ice Hotel).  蒙特伦西瀑布 Chute-Montmorency Waterfall. 老城Old City. 城堡酒店Fairmont Le Chateau Frontenac.  Restaurant aux Anciens Canadiens . >>>>>>. Go back Ottawa

重要的事儿写前面!这一趟旅行下来,感觉 魁北克 城真心太美!!和 加拿大 其他城市有着很大的不同,是一个非常值得放慢脚步用心体会的地方!虽然城市不大,但只有用心感受才能懂得它的美好!这也是我目前最喜欢的 加拿大 城市之一。当然也不光我一人这么觉得,很多朋友去过后都是这般感受。这次虽然是深冬到访,但依然不能抵挡这座城市的魅力 和美 丽。今后的初夏一定会再次来体会这座安静魅力的小城。

城市简介

巴黎 是全世界最多人说法语的城市,这是毋庸置疑。那么,全球第二大的法语城市是哪一个?不是在 法国 ,甚至不是在 欧洲 大陆境内。。 蒙特利尔 Montreal( 香港 人成为“满地可”),这个位于 加拿大 东岸 魁北克省 南部的城市,四百万人口中绝大多数人说着一口法文,是 法国 境外最大的法语城市。也是 加拿大 的第二 大城 市哦!

虽然在 加拿大 境内,走在 蒙特利尔 街头,举目所见、耳中听闻,却让您错以为置身于欧陆国家。随处可见的尖塔教堂;街角露天咖啡座咖啡香阵阵飘香;低矮的房舍或蓝或粉,每幢都精细的雕琢过;扭开收音机,轻柔的香颂音乐在高亢嘶吼 美国 的流行歌曲间显得温柔雅致。

就算是饮食,这城市人民的味蕾也带点法 兰西 人的挑剔。就连街边百姓每天造访的食肆也各具特色。当然,这里还有地道的法餐盛宴。

魁北克省 ,是 加拿大 最大的一个省,省会为 魁北克 城。魁省面积154万多平方公里,是 法国 的3倍, 英国 的7倍,比我国 新疆 略小,但比 西欧 15国加起来还要大。尽管英语在北美大陆占有支配地位,但 魁北克省成功 的保留了法语语言和文化,成为这一地区最吸引人和最迷人的地方。魁省现有人口约741万,其中法裔居民600多万,英裔居民59万,该省人口总数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仅次于 安大略省 ,位居全国第二。该省90%以上的人都住在南部城市地区,他们大多位于圣劳伦斯河的两岸,那里气候温和,工农业发达,交通便利,可以说是全省精华所在。上、下城之分是 魁北克 城最大的特色。
(参考《 加拿大 地图册》  中国 地图出版社)

行前准备

【交通】
我们这次是开车自驾游,第二次在加国自驾~第一次是圣诞节在班夫,详情攻略可以参考之前的游记:《 温哥华 圣诞跨年+班芙自驾之旅》 www.mafengwo.cn/i/3335710.html
渥太华蒙特利尔 ,再从 蒙城魁北克 城,最后从 魁北克 城开回 渥太华 ,路程不算远。我们这次总共的行驶里程是1000KM。下面是城市之间的距离和主要高速以及正常路况和气候下的预估时间,大家可以参考。
渥太华蒙特利尔  170KM 417--20号公路 大概2小时。
蒙特利尔魁北克 城 270KM  20号公路 大概三个小时。(也可以走北面的40号,距离差不多)
魁北克 城—- 渥太华  20号--417  450KM  大概5小时。

【酒店】
一如既往在***预定,这次提前一周左右预定的,不是旺季,又刚刚错过 蒙城 的冰雪节,所以酒店价格都很好。
Montreal 蒙城 : 19.20日两晚 $140
Hotel de Paris
901 Rue Sherbrooke East, Montreal, QC H2L 1L3
514-522-6861
Quebec City 魁北克 城: 21日一晚 $90。
Hotel Manoir de la Tour
385,Grande-Alle Est, Quebec City, G1R 2H8

详细行程

Day 1, 2月19日

上午10点我们从Ottawa出发,中间绕了一点路再加上天气不好,一路飘雪,13点才到达Montreal 市中心。行驶220公里。这一路可真是特别难忘艰辛,因为天气特别冷,加上一直在飘雪,这一路就没看清楚过玻璃。。一路开着雨刷开到 蒙城 ,途中还换了一瓶玻璃水。。。本来不到200公里的路,按正常天气应该2小时就能到,我们一路顶着雪,没有雪胎,紧握方向盘,超越一辆辆大货车。。终于到达 蒙城 !这一路天气都阴沉沉的~而且, 蒙城 是个比 渥太华 更冷的城市!!最近的气温都接近零下30度。。应该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