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毛里求斯带小情人跨七年之痒--度假经验分享

• 出发时间 2015-06-15
  • 人物 带孩子

写在前面

生平第一篇游记,姑且勉强称它为游记吧。
其实我不是一个喜欢写游记的人,但是从 毛里求斯 回来,总觉得我应该把这段经历记录下来,来纪念我们三口之家的首次单独旅行,来纪念我们三人携手跨过七年之痒,来纪念整个过程的美好...2015年6月15日到2015年6月23日,难忘的9天 毛里求斯 之行...

我不是太会写游记的人,而且这篇也算不上游记,我想从我的角度,从我决定度假的时候开始,关心的几个问题,考虑的几个因素以及后面的经验给大家一个参考。毕竟带着4岁的孩子度假/旅游和单独二人的旅行是不同的。因为行程本身几乎都是泡酒店,行程什么的就不多赘述了,烦请谅解。
所有照片均为苹果手机和微单拍摄,技术有限,轻喷口水呦。
1. 地点的选择
8. 关于小费
9. 关于旅游时间

1. 地点的选择

忙碌了一年,6月终于可以有时间休假,于是和老公商量度假的事情,当时决定6月出行的时候没有考虑到结婚纪念的事情,等定下来日子才发现,原来正是同我们7年前的蜜月旅行时间不谋而合。考虑到这次要我们两个独自带着4岁的女儿出行,地点的选择就简单到不能是旅游而是度假的地方了,那么度假能想到的就是海岛了。考虑到度假的时候,地点就锁定了国外。
* 以下纯属个人观点,如有偏颇烦请见谅。
-- 美国 ,澳洲, 新西兰 没有在考虑之列,因为这几个地方都是适合自驾游,那么势必会比较累,舟车劳顿,等女儿大点了再说;
-- 欧洲 ,我最想去的地方,可惜更是不适合带着4岁的宝宝去,各种徒步,背着娃伤不起呀,而且去 欧洲 没有个半个月以上的时间,太赶时间了;
--日韩因为离家太近,感觉随时可以抬脚走人,周末加个2,3天假就够的,而且也不是度假而是旅游了,所以放弃;
-- 台湾 ,6月是雨季,有台风,而且环岛游也是很辛苦的,不建议带着宝宝那么累;那么剩下海岛的选择了。
--关于 东南亚 海岛,年初的时候全家已经去了 沙巴 ,所以马来放弃; 泰国 ,目前大热的旅行地,旅行团太多了,而且6月不是 泰国 的最佳旅游季节,雨季,不考虑; 巴厘岛 ,由于对印*尼的偏见,不考虑; 菲律宾 同理;
-- 印度 洋的三大明珠:
-- 马尔代夫 , 12岁一下的儿童不允许住水上屋,放弃;
-- 塞舌尔 ,价格不菲,考虑预算,放弃,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
-- 毛里求斯 ,就它了...
其实还有好多很好很好的海岛, 大溪地斐济夏威夷 ...对于喜欢海岛游的我,以后慢慢去吧,袋子里银子有限呀。
因为决定度假就想好要自由行,不跟旅行团,所以 毛里求斯 从时间上,从自由度上,从价格上满足我的要求...而且它免签,有护照就可以走起,省去很多办理签证的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