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记Lofoten的四天三夜(二)
2015-07-09发布 4082浏览
霡霂小天Lv11

---无数次翻阅,却从不褪色的一个梦境

整个Lofoten分为好多小镇。有些镇名气很大,有些就一般般。但是我觉得住哪些渔村都可以。因为每个渔村都有自己独特的美。

由于穷学生实在住不起有名气的大渔村,所以后两天我们住在了Hamnøy。一个离Reine很近的小渔村。第一晚还住的是青旅。但是第二晚没有房间了。也想着既然来了就要住一住小木屋。于是第二晚我们就住在海边的小红木屋里。

这就是我们在Hamnoy第一晚住的青旅。在阁楼上。这个青旅的厨房还不错,调料神马的都挺全。而且在Reine和Hamnoy中间有一间很大的超市。过个桥就到了。

入住之后,在房间里歇了一会儿等雨停。天气预报显示下午4点会放晴,结果下午4点左右雨真的停了。常年不相信天气预报的我刷新了一遍价值观。看到阳光透过厚厚的乌云打到海面的那一瞬间,立刻下楼租单车出行。

其实在Lofoten还是开车比较好。单车不是很方便。因为一个一个小渔村都是用拱桥连起来的。那个桥骑上去很有难度,都要自己下来推着走。

途遇一只炸毛的小猫。一点也不怕人,好可爱。平时不太爱猫的我也忍不住摸了两下。

这是当时放晴了的天空。在被阴雨浇灌了两天之后,如此颜色显得尤为珍贵。为此我对着大海很是吼了两声,来表达奔腾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