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大山巨岩下的——召庙
2015-07-13发布 3137浏览
卸磨的驴Lv45

从多年前开始关注 内蒙古 时,特别吸引我的眼球的是一个大山巨岩下的寺庙。12——13年两次和朋友自驾去内蒙,终于在13 年去了这个地方—— 赤峰 巴林左旗 的召庙。
     13年10.1.我们一早自驾从 北京 出发,沿京承高速转长深高速到 凌源 ,转G306先去了 宁城 辽中 京遗址,从 宁城赤峰 吃午饭,下午去了玉龙沙湖。晚上到了 巴林左旗 所在地林东镇。第二天一早我们南向出林东镇,先看了辽上京遗址( 辽中 京、上京、沙湖见俺帖子“辽京一瞥”)。然后继续往南去召庙。路还比较好走,沿路有指示牌。20多分钟到了召庙。
      召庙位于 巴林左旗 林东镇南15公里一个三面环山的山谷里,其核心的桃石山是一个通体巨岩,召庙就建于桃石山脚下的岩窟里,最奇特的是桃石山顶的上一块孤立的大石头,从外面看像一个桃子,桃石山也因此的名。

进景区不远就看见那标志性的 仙桃 石。沿着山绕向山里,穿过桃石山与对面另一块大石夹恃中的路,据说这是护法门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