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乡村的味道--高庙古镇
2015-07-19发布 10072浏览
jkslyLv18

今年春节初七,去了 乐山 地区的几个古镇。
自驾路线: 成都 --眉山-- 洪雅 -- 柳江 --高庙--峨眉-- 成都
傍晚到达 柳江 仅待了一晚,面对焕然一新的古镇,沽水期的 柳江 沿岸无法萌生拍摄的兴致。次日一早,驾向离 柳江 约20多公里的高庙古镇,沿途上坡有一段乡路较差, 高庙镇 距峨眉山金顶仅14公里。我们是第一次去 柳江 古镇,在成乐高速眉山段就提前下高速了,经丹棱- 洪雅 县省道后,再次上G93高速到 洪雅 东岳下线的。这段是可全走高速的,用车载导航也行,无论走成雅高速还是成乐高速,都将转上G93高速到 洪雅 东岳下线的。
从东岳向洪瓦路方向半小时左右经过 柳江 古镇,再继续经洪瓦路可去高庙约20公里,沿途都有路牌,很方便。
如是先去峨眉山,可在下山时经七里坪到高庙古镇。老街有住宿的,高庙是川内去过的古镇中最有古韵、也最质朴的地方。

高庙古镇位于 四川 洪雅 县西南,距县城56公里,东临峨眉山、南倚瓦屋山、西连玉 屏山 、北望 川西 平原,始建于明代洪武四年(公元1317年),因老街市最高处古有土地庙而得名,清代 咸丰 年间(公元1704年)逐渐完善。

相传高庙李姓初祖叫李清,为从 湖北 入川任职的将军。李清解甲后觅地归隐,从 雅安 方向入山漫游,一路翻山越岭,发现此处山溪里水很足,鱼像柳叶一样多。于是在此安了家。经过一代代繁衍生息,便有了这座在群山中的高庙古镇

古镇分为上半街的新街和下半街的老街。
下半街老街共有4条,青瓦盖顶,木楼相连,两边屋檐隔得很近,抬头便是一条长长的“一线天”

川西 南的 简阳 、仁寿、 乐山 、眉山、峨眉、 夹江雅安 等十多个州县的商贾,常年汇集于此,同时,另有不少商旅 千山 万水从 江西 等外省来此经商。
万寿宫由清乾隆末年即 从江 西吉 安来此经商,嗣后落户高庙的熊、刘、黄三姓出 资兴 造,故又称 江西 会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