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奥特朗多Otranto]--美不胜收的意大利南部小城
2015-07-26发布 2383浏览
OptimismLv4

旅程中遇到的事儿

相比起"旅行voyage",这次更像是一次"度假holiday".
虽然住在 中南 部,但还是第一次南下。奥特朗多位于 意大利 南部Puglia大区,属于萨伦托半岛的位置( 意大利 的脚跟),海对面就是 阿尔巴尼亚
这次度假是和同学一起安排的,本来是打算去北部爬山的,但是鉴于我刚从北部回来就转战南部了。
意大利 虽小,可南北部差别实在太大,除了经济上的,还有美食,文化各方面的不同,南北看起来就不像一个国家。
由于南方经济比较落后,多数以农业为主,然而,北方大多数都是工业发达的区域,导致了北方的人瞧不起南方人,觉得南方除了失业率就是黑手党,同时,南方人也看不惯北方人高傲的性格。
这一差距我在一个夏天是完完全全的体会到了,特别是从交通发达的北方,一下子到了交通完全成问题的南部,落差直接放大三倍。

一直就听说南部交通是个灾难,去之前我还不以为是,想着不可能比我住的地方还糟,毕竟是度假胜地嘛。结果证明是我too young too simple,四小时火车到达Lecce 莱切 后,需要半小时班车到达奥特朗多,然而这辆专载游客的salentobus在我到达的那天是最后一天运行,不知情的我们还一直在计划着去其他地方玩...
莱切 本来是打算周日去的,结果那天既没有公车,连火车站也关门,是的,你没看错,火车站关门... 就是那天被告知已经没有salentobus了。也就是说我提前订好回家的火车票赶不上了?! ,第一班火车太晚,公车早已没有,小地方taxi还不好叫。于是下楼问酒店前台隔天可不可以找一辆出租车带我们去 莱切 ,前台打了几通电话后终于联系了一位早上六点半愿意来拉我们的司机,感谢上帝,心总算可以放下了。

于是乎,哪也去不了的我们就只好在Otranto古城里逛逛,到海滩晒晒太阳,散散步了
这倒也悠闲,比起上几次把自己累成狗的旅行,这次是真正的来放松了!

奥特朗多的海滩是最让我怀念的,清澈的海水即使从高处都能看得到水底。
金色的沙滩和淡蓝色接近透明的海水,嗷,我不想走了!!

这个时候就应该播一首SHE的五月天~~~

平日里喜欢拍当地人们的生活,这里悠闲的生活节奏真的是很好的感受到了,
拍这对老夫妇的时候,不自觉的就哼起了‘最浪漫的事’.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