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我们一起走过的西藏】
淘子桃子Lv35

• 出发时间 2012-07-20

我们。

也许不曾想到,会在相隔两年之后再一次踏上 西藏 这片土地。

第一次来 西藏 ,有兴奋也有对未知的一些小小紧张。那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出游,也是我们第一次远行。那是2012年夏天。

第二次进藏,你们依然有轻微的高反,我依然在藏地适应良好。这一次我们为 尼泊尔 而来, 西藏 只是一个中转站。

如果没有 西藏 ,也许我们不会到达 尼泊尔
所以,我们再一次来了。
这一年是2014年夏天。

【那片蓝天】

两次进藏,记忆最深的就是那片蓝天。

西藏 的天是我见过最蓝的天空,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爱上。

而我,期待第三次进藏

【准备】

第一次进藏的时候,提前半个月开始喝红景天,泡热水喝。

不同体质的人会有不同反应,我是属于高原没有反应的,但是大多数是有点的。

到了 拉萨 的第一天不要洗澡、洗头。好好休息。第二天也不要太累,休息好会适应的快一些。实在是感到不适就去挂一阵,基本上是ok了的。

【关于气候】

拉萨 一天就可以感受到四季的变化,早晚温差尤其大。我们2014年夏天去的时候,白天还是艳 阳高 照,下午就下起了冰雹,晚上一直雨下不停,超冷。
但是2012年的时候大多是晴天。看到天也是超蓝的。

衣服厚外套是一定要准备的,在高原上感冒是件麻烦的事情。

另外, 拉萨 的气候七八月份还是比较舒适的。
但是还是要注意防晒,这边的紫外线还是很厉害的。

【青藏线】

两次进藏,我们都是选择了坐火车。
在七八月份这样的旺季,想要买到卧铺那是非常非常困难的,因此。我们两次都买到了硬座。硬座也是必需要早早的订票的,去年从 成都拉萨 连硬座都抢不到,只能是从 西宁 中转。
PS:如果买不到直达票,可以在 西宁 中转。

第一次进藏,坐火车可以帮助我们慢慢适应高原的海拔, 青藏线 的风景在第二天会变得越来越美。

现在还能经常回想起2012年从 上海 —— 拉萨 这列火车上遇到的人们,通宵聊天,天南地北的侃,48个小时,有些难熬,也不怎么难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