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季节带着心爱的宝贝去赶海
2015-07-28发布 20786浏览
暖瞳Lv11

准备出发

生完宝贝三年多了,宝贝小的时候怕带着宝贝累,所以哪里也去不了,如今宝贝可以自己走路而不用妈妈抱了,就准备每个地方溜达溜达,慰藉一下我那颗不安分的小心脏。去年去过 青岛 ,今年再宝贝赶海看海的强烈愿望之下,我们选择了 日照 ,毕竟离家近,嘻嘻。上网查了下火车以及汽车行程时间,决定去 兖州 坐K8281次列车,这应该是最快的列车了,中间只停 临沂 一站,其它时间都是飞速地奔跑。
     上网订完票, 济宁 出发咯,城际公交大概四十分到达 兖州 站,取了票,出发咯。票价硬座46.5元,三小时十分钟到达,嘻嘻,很快的吧,沿途的风景基本都是乡村田地,这个季节都是绿油油的,心情也是美美哒。
      PS:我是个极其懒散又特怕麻烦的人,所以除了简单带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和手机相机充电器之外,其他一律不带,当然带着银行卡和现金就可以了,感觉祖国现在每个犄角旮旯都有超市滴(事实证明偶的选择也是灰常明智滴)。记得带件外套,尤其夜晚看海的话,会比较凉。
旅行建议:1  吴家台 住宿,海边玩和森林公园玩
                2  万平口 以及帆船基地
                3住 灯塔 附近,晚上观夜景
时间充足的话,去植物园和花仙子看看,花仙子绝对是超美的繁花似锦的世界啊。
PS:第一次发攻略,请大家指点,谢谢。

列车并不拥挤,也很干净,快到终点的时候,四个座位就只剩下我们娘俩了,妞妞直接坐到了小桌上,哈哈,虽然有点不文明,

小妞不停地问外面的是什么是什么,小孩的好奇心果真是那么大

到站咯

填饱肚子,继续赶路。在家的时候网上查了路线, 日照 的旅游景点基本就是南北一条海岸线,所以无论住在哪里,都可以坐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呢。 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在最北边,又挨着 吴家台 民俗旅游村,我们就决定先住在 吴家台 渔家,于是出站口后,就到了对面的街上坐上了33路车到达 王家皂 ,转乘了35路车,票价1元,提醒下大家如果坐公交车的话,一定多多准备一元零钱哦,因为 日照 的公交车都是1元,空调车也是1元,是不是很亲民的价格咯。(火车站8路也可以到达 王家皂 )。当然如果不想住在 吴家台 的话,可以选择住在 王家皂 和乔家墩子旅游村,这两个介于海岸线中间,离市区较近,还算繁华,住宿价格估计也差不多,记得还价哦还价,(土豪随意)7-8月份旺季一般可能是120-260那片的,淡季一般40-80那片,就看你怎么还价咯,周末价格要比非周末贵一点。如果不想住渔家的话,可以选择市区的一些酒店宾馆,还是比较多的,不过价格就稍微有点点贵咯,可以选择团购网站去预订,价格会省不少,淡季的话价格也就无所谓咯。海滨森林公园里面也有不少酒店宾馆,价格比渔家的贵一些,而且旺季的时候需要提前预定,不然没有房间,优点是离海近一些,有的隔窗就可以观海,缺点是吃饭有点小贵,考虑到吃饭这个问题,我们没有选择森林公园里的。
    终于到达 吴家台 咯,小宝贝兴奋的呀。因为带着宝贝,所以照片拍的少了些,那个村口经典的造型没有拍,略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