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行(一)坎布拉
2015-07-30发布 1891浏览
山大王Lv30

去年八月才到过 青海 ,那次因为下雨未见 青海湖 庐山 真面目,因种种原因未去 坎布拉 和茶卡。时光7月4日有一条 青海 的绕路,便跟随时光又一次来到这里。一路游览了 坎布拉 、塔尔寺、 青海湖 、茶卡盐湖、 祁连山门源
第一站是 坎布拉坎布拉 国家森林公园位于 青海黄南 藏族自治州 尖扎 县境内,距 西宁市 131公里,距 尖扎 县50公里。以红色砂砾岩构成的丹霞峰林地貌而著称。 坎布拉 镇(又称李家峡镇)是进入公园的必经之路。
坎布拉 公园有两个名字:“ 坎布拉 国家森林公园”和“ 坎布拉 国家地质公园”,它到底叫什么名字到现在也没有搞清楚,因为我们是走“后门”进去的,没看到大门上的标牌。公园收费很高:门票50元,进园后要坐观光船和观光车,船票和车票都要100元,共250元。当地村民说他们和某某有关系,坐他们的小面包车不走正门走别的门也可以进去,并和坐景区观光车一样全程坐车游览,每人收费才70元,大家当然就选择坐村民的车了。我们一辆大车五十个人包了七八辆车目标太大,因此两车一组从不同的口进去。
据司机讲,这地方成为旅游热点是李家峡电站修好形成李家峡水库之后的事,开始是私人承包的,签了三十年的合同,七年之后成了气候就被国家收回,现在由旅游局经营。公园很大,游园的内容就是汽车拉着游客在几个观景台上观景,景区观光车每个观景台上逗留的时间为半小时左右,全程两个小时就可转完。坐村民的车则随意得多,我们是中午一点进园的,八点半拍完日落后才出的园。
坎布拉 公园有三大看点,一是李家峡大坝和水库,二是丹霞峰林,三是原始森林。几个观光台就是远观水库和峰林,原始森林则需要步行穿越。 西北 地区的原始森林当然没法和西南地区的原始森林相比,我们花了近三个小时就穿越了一处原始森林,树都长得很小很稀,没多少“原始”的味道,大家都觉得没什么意思,不如在几个观景台上多看看景。从风景所占园区的比例来说,峰林、水库远大于森林,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个公园叫地质公园比叫森林公园更贴切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