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云南行(昆明、东川红土地、弥勒、坝美、普者黑、抚仙湖、土谋元林、大理双廊)
2015-08-02发布 20850浏览
tsy咪Lv41

免费机票去年就已经开好,目的地 昆明 。但是,由于女儿今年都一直比较忙,外出带团开会也不少,因此虽然到五一假期前三天都还不知道是否可以请假,直到4月28日领导同意假期,女儿就2天的准备时间,半自助半跟团,先在网上报了一个8人的摄影小团。母女俩于5月1日早上6:45分出门,乘12号线换成10号线到达虹桥机场。遗憾的是免费办理必须提前半小时办理手续,我们大概差了2~3分钟,错过了早上第一班飞往 昆明 的航班,只能搭乘第二班9:20的航班。可谁知航班延误,一直等到10:30分才登机,到达 昆明 差不多是下午1:30分了,取完行李,赶乘机场大巴,2:20分发车,等我们达到星辰酒店已经是下午3点了。快速整理下,我们乘2路公交先去玩了 翠湖公园

昆明翠湖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据说 翠湖公园 是市区最漂亮的公园之一,这里最初曾是 滇池 中的一个湖湾,后因水位下降而成为一 汪清 湖,它以“翠堤春晓”闻名四方。

自1985年起,每年冬季都有大量红嘴鸥从西伯利亚飞到 昆明 过冬,遗憾的是我们此次时间不对,看不到那美丽的场景。拍一张公园照片拦上的以作留念。

翠湖公园 因其八面水翠,四季竹翠,春夏柳翠,故称"翠湖"。

感叹 昆明 四季如春的温暖,四季开不败的鲜花,街道边的小区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