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生日—千年瑶寨、连州地下河、湟川三峡周末自驾游
2015-08-04发布 21834浏览
八月大侠Lv12

• 出发时间 2015-08-01

题记:人们总是在不停探索前方的道路与方向,却常常忘记了身后的风景有多美。。。

自从买了车就一直一直想组织个 自驾 游,于是眼睛一睁一闭就这样一年半过去了。。。重要在今年我过27岁生日前老公(彪哥)决定为我准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礼物——周末 自驾 游。

说来也巧,老公的同事兼同学的女朋友和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祖籍还都是 浙江 的。既然上天赐给了我们这样巧妙的缘分,那就真的没有理由不和这位姐妹一起过生日啦。

先来一个人物介绍
我(八月,江湖人称强哥),我老公(彪哥)、老公的同事(阿乐),阿乐的女朋友(天天——江湖人称金大师)

事先准备:由于前一天被人灌醉到凌晨一点过,所以真的没有怎么准备,但是!!之后的经历告诉我,下次要去的小伙伴可以准备如下的东西:
风油精、驱蚊水等(天天被蚊子咬后一直没找到药铺)
眼药水(开车休息时滴一下会很好缓解眼疲劳)
大量零食、水果、水(在路上其实还挺饿的,因为要赶路,所以也不愿意停下来吃东西,可以事先顺便一下零食、水果沙的)
相机、充电器、充电宝、转换插头(如果是 香港 买的设备)
防暑的药、胃药、VC、(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结果四个人三个人嗓子都不舒服,不管身体如何,出门在外吃点VC可以增加抵抗力也是极好的哦。。。)
帽子、防晒衣、防晒围巾、伞、防晒霜(八月的 广东 的太阳很毒很辣,不是晒黑的问题而且是容易得皮肤病)
车上方便器(接下里细说)

好啦,就在8月1日早上7点半我们从 深圳 出发啦,第一个目的地是传说中的千年瑶寨。当然啦路程也是超级遥远,以我们的速度下午1点半才到的,中途在 清远 市区加了油。这里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这一路的加油站分布不均匀,所以大家最好提前加满油,而且我们是加92的油,结果很多油站都没有,在 清远 找了5个才有,所以还是事先加满吧。
另外正如我所说的,服务区分布不均匀,路上还是少喝水,其实可以事先在淘宝买个紧急方便的小东西,也有女生专用的,不管用不用放在那里至少心里踏实啊,要不然真的憋到境界了,也是很痛苦的,毕竟女生不如男生方便啊。。。(此乃肺腑之言,如有龌蹉嫌疑,敬请谅解
一路上还是非常舒畅的,其实如果可以最好还是6点过出发,这样12点就能到了,可以前一天晚上被盆友坑了,结果喝酒喝到了凌晨,所以我们在车上一直讨论着,好的朋友的义务与责任以及损友的标准与表现。。。等等,反正就是大肆批判一下他们,嘿嘿反正满满长路总得找点话题嘛。

大概下午一点过的时候,我们就来到了千年瑶寨。那么问题来了,是先吃饭呢,还是先逛景区呢,说实话大家都饿得的不行了。。。于是我们抱着景区一定有饭店的信念开向了景区。开了很久,我们才发现之前的村完全不是千年瑶寨,只是山脚下的村村而已。而真正的瑶寨还在大山深处,,想想也是如果不是藏的够深怎么能保存千年呢。

千年瑶寨 点击查看大图

之后从导游那里得知瑶寨的年轻的一代都帮到山下的这个村庄生活了,比较这里生活什么的更加方便。看起来也是有一定的特色的。于是我们继续向前寻找真正的千年瑶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