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中国地方-冈山县-冈山市-后乐园(日本三大名园之一)-午后休闲游
2015-08-06发布 6754浏览
KingsleyLv15

写在前面的话

在国内的时候有想过有机会也可以去 日本 旅行一次,那时候,曾计划过 东京大阪京都北海道 、又或是 冲绳 ,但都还没有提上日程。所以万万没想到,我与 日本 的第一面之缘竟然是 冈山 ,一个我从未听过的名字,甚至我不确定“冈”是发第几声,直到现在,自从我熟悉了“Okayama”,我想这更适合吧,从此不再纠结。
       《地理小知识》
         日本 全国的行政区域分为“一道”、“一都”、“二府”、“43县”, 冈山 县即43县之一。
此外 日本 的国土又可以分为 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冲绳 五个部分,其中 本州 又可分为 东北 地方、关东地方、中部地方、近畿地方和 中国 地方,而 冈山 县就是 中国 地方五县之一。 冈山 市顾名思义就是 冈山 县的县厅所在地,也是 冈山 县最大的城市(日语:一番大きい町)。
        冈山 市,在我看来,的确不是很热门的旅游城市,但这里却有着一个好听的名字“晴朗的王国”,这个地区气候温暖,自然灾害很少,要说旅行的关键词的话,我想“桃太郎”、“后乐园”、“ 冈山 城”最合适不过了,那么话不多说我们一起逛逛这有名的 日本大名 园之一——后乐园吧!

冈山 后乐园,是具有300年传统历史的后乐园,是代表江户时代的 大名 庭园之一,该园因建造在 冈山 城后,故被称为后园,明治4年(1871年),基于其“先忧后乐”之精神,改名为后乐园,荣获 日本 米其林绿色指南三颗星评价!是夸耀于世界的文化遗产!

从冈山駅步行至后乐园

日本 真的是很小的地方, 冈山 市那就更小了,小到随便你怎么走,都走不丢,总会找到你想回到的地方,这让初到的异国游客会很放心,神马导航,神马地图,都是多余之物,所有购物、景点几乎都可以在 冈山 站周围找到,当然了,步行还是需要一些体力的,如果体力欠佳也没关系,可以自助租赁自行车,50元人民币一天,也可以按小时付费,租赁点非常多,很方便,不过本人喜欢用两条腿去丈量每一寸土地,所以没有 租车 经验,就不多说啦。上传几张途中的街景。

—— 冈山 站地下出口出来,沿着桃太郎大街一直向前走,就到后乐园等所有景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