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旅行,你不会选择的彰化
2015-08-12发布 2320浏览
CBD大虾Lv9

巧合,又在8月份到 台湾 转了两天。这次没有提前做行程,就买了张机票第二天直接飞了,但入台证和通行证各位还是要提前准备好的,去淘宝中青旅直接办即可,一周就能拿到。

从 北京 - 台北 桃园 ,擦行,饭菜依然难吃。
因为跟随家人出差,所以从 桃园 直接打了车到了 桃园 高铁,一路坐到 台中 站,差不多30分钟的时间。下了车现在7-11解决了午饭问题,然后打了车来到 彰化
***
上面链接是高铁时刻表
彰化 -----
嗯,我觉得很多人的旅行地方应该不会计划来这里,景点不多,而且相比 南投 的清境来说,这里名气就小了很多,但提到 彰化 的“ 鹿港 小镇”,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吧,罗大佑的那首歌~~~~~
鹿港 不大,酒店也没有什么几星几星的,都是些招待所的感觉,但是很干净,服务也尚可。家人要忙工作,我就一个人在 鹿港 转悠了两天。

鹿港 的黄昏“ 鹿港 的清晨 鹿港 的黄昏 徘徊在文明里的人们”。。。
先简单介绍一下 鹿港 吧,别看是个小镇,当年可是比 台北 还要繁华呢。
    清乾隆四十九年(1784)为对渡口岸,与南部的 安平 同为 台湾 对大陆联系的重要门户, 台湾 米谷输济 福建 的要口。至道光(1821~1850)末年,商业兴盛。当 台北 的艋舺兴起, 鹿港 曾与 台湾 府治(今 台南 市)和艋舺并称“一府、二鹿、三艋舺”。惟 鹿港 因受浊水溪泛滥影响,港道易淤,港口虽曾一再迁移近邻,终以附近无久用港湾,日渐衰落。
     鹿港 小镇最有名的景点应该就是妈祖庙、摸奶巷、古文化街了,我没去庙里,就在小镇转了转,吃了小吃。小吃,真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