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河北之(2):鸡鸣驿
2015-08-12发布 1677浏览
小肥Lv18

• 出发时间 2015-07-28

鸡鸣驿城位于 河北怀来 县鸡鸣驿乡鸡鸣驿村,是一处建于明代(1368年-1644年)的驿站遗存。驿城占地22000平方米,平面近方形,城墙周长1891.8米。城墙表层是砖砌的,里层是夯土。墙体底宽8-11米,上宽3-5米,高11米。城墙四周均匀分布着4个角台。东西各开一城门,建有城楼。城外有烟墩。城内的五条道路纵横交错,将城区分成大小不等的十二个区域。城内建筑分布有序,驿署区在城中心, 西北 区有马号, 东北 区为驿仓,城南的傍城有驿道东西向通过。城内还有古代遗留的商店和民居。 鸡鸣驿城是 中国 邮传、军驿的宝贵遗存,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

这一站最终目的地是: 蔚县 。本打算从 秦皇岛北京 ,然后 北京 去沙城,沙城再转车去 蔚县 ,结果下午赶到沙城已经没车去 蔚县 了。无奈只好在沙城坐中巴到 下花园 。很痛苦的一天,早上7点从酒店出发,一天都在坐车转车中度过,晚上7点才找到歇脚的酒店 ~~~
沙城和 下花园 都有火车站,而且是很有年代感的车站,仿佛停留在80年代的电视剧里一样。从沙城到 下花园 的途中会经过鸡鸣驿,而且离 下花园 县城也不太远,于是决定第二天抽半天时间来逛逛。
下花园 是小县城,一早打车去鸡鸣驿15元,不打表。大概八点半左右(售票点还没上班)司机把我们从侧门直接载到景区里面。很不幸的是一早就下雨了,所以没逛太久,两个小时逛完就坐公交回县城了。
鸡鸣驿为人所知的是拍摄了大话西游,但和当年拍摄的外景已经完全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