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之行V:途径阿根廷冰川国家公园 (El Calafate 部分)
2015-08-16发布 6884浏览
FISHLv14

• 出发时间 2014-12-20

旅行信息

首先冰川公园分南北两部分,北面 Viedma湖以及El Chalten镇。而我们仅经过南面的Argentino 湖和El Calafate镇。

1.到达
智利 Punta Arena 或者Puerto Natales坐大巴。从后者出发要五小时,前者途径后者所以再加三小时。海关要一出一进,很慢,路很破。从百内公园出来一般是这条路线。
阿根廷 El Chalten 大巴。时间未知。El Chalten 是通往Fitz Roy山的入口,很多人在El Calafate前后都经过Fitz Roy,这里要走过“著名”的四十号公路。
布宜诺斯艾利斯 或者 乌斯怀亚 飞机。虽然从 乌斯怀亚 也能坐大巴+轮渡。。但这需要一整天的时间。
2. 行程
刨去抵达和离开,冰川公园一整天即可,如果要爬山的话,大可去Puerto Natales和El Chalten。 公园内也提供营地供游客露营。附近还有一些农场 (譬如Estancia Christina),当地旅行社安排体验之旅也很受欢迎。
在大街上打出广告提供冰川“探险”的旅行社有很多家,但是网上容易找到的只有Hielo y Aventura。
3.食宿
小城里有很多家庭旅店和等级不一的酒店。而 新建 的的大型星级酒店多在城外,尤其是湖边。
高档饭店集中在市中心,价格偏贵。周边则便宜很多。
因为货币管制,换钱基本没戏,因此最好在 大城 市事先兑换好现金。不然只能每天往自动提款机跑。
出名的食物:烤肉和冰淇淋。

从Puerto Natales 到 El Calafate

充满质感的冰川只有黑白照片才能充分体现美感。

阿根廷冰川国家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2014年十二月20日早630。睡眼惺忪的我俩同房东Jaqueline告别后倒头又睡在从Puerto Natales 开往 阿根廷 El Calafate的车。就要跟 智利 做短暂的告别了,想起昨天从百内公园出来跟 英国 退休地理老师Jeff的约定。他们一行老人坐八点半的车,看看在El Calafate 街上能不能在相遇。昨天回来时的那个三岔路口,今天再次经过,只不过通往 阿根廷 的柏油路只修了10米,接下来只有笔直的土路。智阿两国虽然共享着漫长的边境线,看来相处的并不怎么样。 运营两地长途客运的据我所知也只有Zaahj Turismo ( 智利 出发)。
途中景色单调的满眼草原,一条粗黄线一笔画到天边。在车上一路半醒一路半睡到 智利 海关出境,行李检查,任何文化以及手工艺品不得带出境(到 阿根廷 )。正好活动活动,经过一周半的洗礼, 巴塔哥尼亚 草原上肆虐的狂风已经不能撼动我们的身躯。回到车上继续往前开了一段就到了 阿根廷 的入境检查站-一个小木屋。真是经济危机后国势衰落,边防警察们连电都没有。黑暗的办公环境里在墙角摆放着一个小煤炉,年轻的小伙们裹着厚厚军外套。因为我们当初在 蒙特利尔 领事馆办理的 阿根廷 签证就是在护照上盖了一个章然后领事签字,上面的日期看不清,他们还专门跑到窗边借光。我们顿时觉得怪不好意思的,同车的大多数人都来自免签的国家。希望他们以后可以对 中国 公民免签或者至少提升签证的质量。过了边检大巴就算进入了 阿根廷 圣克鲁兹 省,看来我们和叫Santa Cruz 的地方都很有缘分。全程5小时,我们在中午时分到达了El Calaf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