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皇故里”天水二日行游
2015-08-22发布 1443浏览
新西北人Lv29

2015年五一,计划用两天时间陪家人出去转转。为了确定目的地,想了半天,最后决定到去年国庆节去过的麦积山,顺便看看 天水 市。1号早上8点多出发,出城就堵车,虽然小区离最近的绕城高速只有2、3公里,但是居然走了快40分钟。还好,到麦积山是一路高速,车也不算多,但是近300公里路程,到达时已经快午后时分了。去年是10月6日和朋友一起来的,也是下午,但游客不多,我们的车可以直接停在景区大门外的停车场。但今年是五一小长假头一天,旺季游客特别多,车只能停在离景区差不多2公里远的临时停车场,再坐摆渡的中巴进去。最可怕的是,因为游客太多,景区怕拥挤出事,在山下定时限量放人,半个小时左右才放进去一百来人,一次痛苦的排队经历啊!而且上去了人也特别多,用摩肩接踵来形容一点不夸张。奉劝大家来麦积山出游千万错开旺季高峰期。

麦积山石窟地处 天水 市东南50公里的麦积山乡南侧西 秦岭 山脉的一座孤峰上,因其形似麦垛而得名。是 中国 佛教四大石窟之一(其它三窟分别为 敦煌 莫高窟, 龙门石窟云冈石窟 )。麦积山石窟始创于十六国后秦(公元三八四年至四一七年),尔后屡有修葺扩建,至公元六世纪末的隋代基本建成,并完整保留至今。是闻名世界的艺术宝库,被称为东方雕塑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