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攻略(阿斯旺签证过境、喀土穆住宿、过境埃塞)
2015-08-22发布 9340浏览
背包去环游Lv22

签证:
苏丹阿斯旺 领事馆申请签证,50美金一个人。申请签证的时间是早上9:00—12:30,取签证是隔天下午2点。大使馆在市区以北4公里,本地人都说打的只要10埃镑,但作为外国人是砍不到这个价格的,15—20埃镑是比较合理的。
埃及 过境 苏丹
埃及阿斯旺 可以选择坐船或者坐车到 苏丹 边境瓦迪哈勒法。坐船的情况,根据Lp和前人的消息是一周2趟,但我自己并没有打听。我选择了坐车,因为车子除了星期五凌晨那班外每天都有,所以我拿签证的当天夜里就直接坐车走了。 车票是托酒店前台的 苏丹 人帮忙买的,到瓦迪哈勒法是220埃镑一个人,到 喀土穆 是420埃镑。其实在火车站出来的大道左边,有好几个汽车公司的办公室,自己去问比较好一点。
凌晨3点在汽车公司的办公室门口集合坐车。 苏丹 人会买很多东西回 埃及 ,过境检查行李就有点慢。我们到达瓦迪哈勒法差不多下午4点多。到了车站下车后,先去汽车公司的办公室换票。因为我们买的是连票,一下车就有工作人员来带我们去办理换票手续了。换好票我们就做突突车去找旅馆,第二天早上4点来车站坐车去 喀土穆

喀土穆
住宿:到 喀土穆 ,我们先找的是Khartoum Youth Hotel,Lp上评价说性价比很好,但我们在那条街附近找了好久都没看到,问人也没问到,怀疑是不是倒闭了。毕竟来这的背包客毕竟很少。然后就转战去了Dubai Hotel,2013年LP上说200 苏丹 镑一间双人间,但现在涨价到300了,我们拿出LP砍价,没想到大堂经理还蛮好说话的,给减了50。这家环境还算可以了。后来去换钱的时候,发现从 迪拜 酒店出来,在Sayed Abdul Rahman Ave和Al Hurriya Ave交叉路口也有不少便宜的旅馆,但目测属于比较基础型的那种。换汇这是这一带, 东北 角有一家是价格比较好的。的Dubai Hotel楼下右手边的十字路口,晚上有很好吃的烧烤,非常便宜:烤鸡17 苏丹 镑,烤羊肉19镑,羊头肉才10镑。

外国人注册:刚开始按照LP上给的地址(和谷歌地图上的Foreigners Registration Building吻合)去找,到了问人发现不是这。而是在El Gamhuriya Ave靠近机场这一头的十字路口,看到巨大的“Humanitarian aid committee”(人道主义援助委员会),就在这里面!! 370 苏丹 镑一个人,有点雁过拔毛的感觉!!

苏丹 过境到埃塞:
去加达里夫要去市中心往南5公里的车站,6小时车程,票价75镑每人。进车站要1.5镑的进站费。但是!!进去买完车票后直接上车就好了,如果有人忽悠你要安检费、盖章费乱七八糟的,一概不要给!都是骗子!!
加达里夫的住宿LP上只提供了一家,超级贵,要450镑。谷歌地图上可以搜到一家Amir Hotel,很便宜,才70镑双人间!房间很宽敞,还有阳台,可以看见后面的菜市场!老板挺热情的。

建议在加达里夫过夜后,第二天再去加 拉巴特 过境。据前人反应,边境的住宿就跟牛棚差不多,极其差!
从加达里夫坐车去边境加 拉巴特 要2个小时,20镑一人。到了加 拉巴特 后,会有难民过来忽悠你去检查行李,不要离,直接往边境走!过桥之前会看到右手边有个牌子“Passport Offiice”,进去盖离境章。过完大桥后右手边也会有牌子写着“Customs”,看着像临时搭建的棚子,但不要怀疑,就在里面盖入境章。我们到的时候是11点15分,埃塞的官方工作时间是11:30——13:30为午休时间!我怀疑是长官提前去吃午饭了,然后又说等首都那边的消息,那边通过了,才能给我们盖章。应该是那天刚好停电,他们的电脑不能联网,只能打电话让首都那边帮忙确认信息。反正我们等了3个小时才给盖章走人。
埃塞边境小村默 特马 ,红灯区一条街,小心有人请你吃生大麻。坐迷你巴士去 贡德尔 需要4-5个小时,海关人员跟我们说一个人只用70Bir,但司机要了我们100,行李费还要了25一个人!!

另外:本想从 苏丹厄立特里亚 ,也问过了现在边境已经开通了,有签证的话是可以从 苏丹厄立特里亚 的。因为考虑到之后的路线,要从 厄立特里亚吉布提 去埃塞,所以要拿 吉布提 签证。在 苏丹吉布提 大使馆问,大使先生很明确地要求我们出示 中国 大使馆的介绍信,才可以给签证,我们对 中国 大使馆会出介绍信一事不抱任何希望,就放弃了。虽然 吉布提厄立特里亚 也有大使馆,但也难免会有同样的要求。要是等去了 厄立特里亚 才发现走不通,那就死翘翘了。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常规路线,放弃 厄立特里亚中国 人在埃塞是可以拿 吉布提 签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