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仆寺旗草原休闲游
2015-08-25发布 9821浏览
帜果Lv9

一直想着带儿子看看夏天的草原,拖着拖着都快到秋天了。从请假到出发只有短短的3天,这绝对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趁着草还没有黄我们出发了~

路线毫无悬念 北京 ——京藏高速——张石高速——锡张高速—— 太仆寺旗 —— 正蓝旗 。司机:两个70后大叔。座驾:GL8。早上7点多出发,二环轻度拥堵,不是单双号了嘛怎么还堵车呢想不明白,过了三环就开始一路畅通导航显示全绿,谁知当天的大盘也同步了。一脚油儿撩到了官厅服务区,轻松飘过居庸关,路上那些个运煤的大货也不知道去哪了,我们来到了张石高速的一个服务区,简单修整一下~

11:30 到了第一站: 太仆寺旗 御马苑。这个地方马特别的出名,但是总感觉这个地方特别的人文。不过 蒙古 包还是很有气势的,对于 北京 这个地方应该是亲近 内蒙古 大草原最近的地方。

中午来到了 太仆寺旗 镇上著名的蒙餐馆— 噶师傅手把肉 。饭馆没有热菜,只有凉菜和手把肉。点了一桌子的菜,其他的不表只说说手把肉,确实名不虚传相当的赞,肉质鲜嫩肥而不腻,带有一点嚼劲儿又不柴,我们来了3斤半的手把肉,跟着服务员到后厨自己挑肉,挑好后给剁成块儿装盘上桌,都是大块大块的熟的羊肉,吃的时候必须用小刀片着吃,感觉特霸气。主食是包子,样子其实就是饺子的模样但是陷儿是全羊肉的,感觉没有其他的辅料只有羊肉一种食材,而且还有一点灌汤的意思,说实话味道稍有点重,非常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