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下一站--广西三江侗寨、黄姚古镇
2015-08-29发布 5963浏览
andybogard888Lv23

• 出发时间 2015-11-19

引子

2年前去过西江,那时就对苗寨的风俗,建筑格外喜爱,这次也是第三次来到 广西 ,选择上避开了热门景点,想找寻安逸的感觉,侗寨和黄姚古镇--以下就进入了我的眼帘,因不是特地来旅游,时间有限,简单记录下此次旅程。

关于行程(三江侗寨)

三江 侗寨段:

一直不明白 三江 侗寨属于 柳州 市,但是实际距离离 桂林 很近,随着贵广高铁的开通,沿线的旅游可以说是串起来了, 三江 侗寨-位于 广西贵州 交界,地形上既有 广西 的地貌,建筑风格上又有苗寨的风格,所以是一举两得,交通上去 三江 坐贵广高铁是最合适的。
说实话贵广高铁的票挺难买的,不过 桂林 -- 三江 段票还可以,不是太紧张,我的具体行程为:
桂林 -- 三江 南-- 三江 客运西站--侗寨-- 三江 县--鸟巢-- 三江 南-- 桂林 ,网上查了很多去侗寨的交通,都说的不是太全,结合个人实际境况,具体如下:
D2810 桂林  16:25-- 三江 南16:59-->出站直接坐当地人的小车10元拼车去 三江 河西客运站(20分钟)-->转乘当地人小车到侗寨(10元,40分钟)-->当天住寨子里及第二天上午逛逛-->中午12:00退房出寨等过路车回 三江 县(10元)--> 三江 午餐+逛逛-->鸟巢乘车返回 三江 南D3523 15:55发车

Tips:关于交通有几点建议,1、 三江 南站到 三江 县建议拼车,坐公交是折磨,一路的修路,而且公交无空调,都是开着窗的,你可以想象在土路上颠簸,空气中满是灰尘的样子,拼车只要跟司机说要去侗寨,一般都会把你带到河西客运站,在这里有很多当地人的小巴,人满发车,放心,一般都是当地人来县城办事或采购,顺便就带人回去了,当然回程的话也一样,2、别以为前面的路算折磨,真正的折磨现在才开始,去侗寨的路现在在大修(问了下一般今年10.1前能完成修路,但我一路看下来基本是不可能修完的)40分钟的车程有2/3是泥路,天气好只是颠簸,天如果不好那就是折磨,建议去前跟客栈问下是否路修好,否则做好思想准备。3、回程从侗寨出发的车一般也是回到河西客运站,可以顺路吃完附件的刘罗锅螺蛳粉,我是在鸟巢做的车,河西客运站走到鸟巢20分钟路程, 三江 县不大,走走都不远,鸟巢附件还有一个很大的侗寨,值得一看。鸟巢去 三江 南站的车也是人满发车,10元一位

小巴一路送我进寨子,当然前提是给了20元好处费省了60元门票钱。
来张地图

关于费用

三江 侗寨段:
桂林 -- 三江 南  一等座24.5 二等座28.5
三江 住宿   三江 程阳杨杨旅馆  50元(3楼带独立卫生间)
晚餐  70元(点菜) 早餐  6元(米粉) 午餐13(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