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 微山岛 微山湖
2015-09-01发布 5299浏览
See you againLv6

之前哥哥去了 微山 湖,告诉我们那个地方很不错,于是在8月28日,我们从 郑州 出发,开始了前往 微山 湖的 自驾 旅程。
路上见到了二级坝湿地公园,正赶上日落时分就下车看了看~风景也很不错~之后又来了一次后文会有交代。

下午六点左右,我们已经到达了 微山 县,本来决定直接开到 微山 岛,奈何正在路口等红灯期间,“duang“的一声,还以为是汽车爆炸了。下车查看才发现一辆摩托车撞在了车的右后方,单方追尾事故。摩托车车主手指骨折,汽车后玻璃、右尾灯全部碎了,后方保险杠坏了。双方的车被交警扣了,所以在 微山 县的旅游基本变成了打车。
这趟旅行最糟心的就是车被撞了,扣车什么的就不说了毕竟还可以打车玩耍虽然预算要多很多钱,修车什么的也不说了毕竟家人没受伤就是万幸了,但是当时我被吓得有点头晕(确实是没经历过车祸什么的也有点胆小)跟着救护车去了医院(检查之后没什么事但是医院的护士态度好差啊 ),关键是我爸妈跟交警去警队处理事故出来也没有把防晒霜化妆品什么的给我带出来。。。就晒黑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啊!
我当时从医院出来已经天黑了,于是当天晚上住在了县城县医院附近,准备第二天登岛。
第二天早上,从 微山 县打车到 微山 岛渡口,40元。也可以在 微山 县汽车站坐直达渡口的公交车,貌似是每人5元。在渡口买船票上岛,往返每人四元,如果把车渡到岛上,5座以下车是60元每辆。

到了岛上,感觉一切东西都需要砍价了= =先说观光车,原来是180,我们和另一家人一起,一共出了100元(其实后来才发现岛其实挺小的,租个自行车玩体力也完全跟得上走路转岛也用不了多久,坐车更是不到一小时就完全结束行程)。岛上有几个景点,都是另外收费,我们只去了微子文化园,35 ,没有学生票。岛上的所有景点也有套票,150元。但是之前在渡船上,和岛上的人聊天的时候,当地人说除了文化园的这个塔,其他的也没什么好看的,于是其他的我们就没有去。
文化园的塔有电梯到8层,剩下的自己爬。在塔上可以看到小岛全貌。下面是文化园的照片,蓝天白云的看起来心情超级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