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大道骑行
2015-09-02发布 16611浏览
__缥缈孤鸿__Lv6

序言

巢湖,曾称南巢、居巢湖,俗称焦湖。长江水系下游湖泊,位于 安徽 省中部,由 合肥 、巢湖、 肥东肥西庐江 一市四县环抱,东西长54.5公里,南北平均宽15.1公里,湖岸线最长181公里多公里。最大水域面积约825平方公里,最大容积48.10亿立方米,最大深度0.98-7.98米,是 中国 五大 淡水 湖之一。 合肥 市的滨湖新区就是滨的巢湖。

这次计划用两天时间骑行环巢湖,路线就是刚刚建成贯通的环巢湖大道,全长约155公里,大概有一半的路面都铺了彩色沥青的自行车专用道,其他的也都是沿着公路,或者是专门的湖边自行车道,整体的路线十分适合骑行。

行程

我们选择了顺时针环,因为这样离湖比较近,第一天大概有90多公里,第二天110公里左右。

D1:合工 大新 区,一中滨湖新区,渡江战役纪念馆,中庙, 巢湖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