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金山岭长城
2015-09-02发布 1002浏览
一粒沙Lv18

• 出发时间 2015-08-24

第四次来 金山 岭,长城在 中国 人的心中有非凡的意义。而 金山 岭长城又是我喜欢的戚继光将军驻守、修建的。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时期(1567-1586)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 金山 独秀"之美誉。
       这里的长城似乎有着某种灵性,时间、天气、季节的变化都会有不同的景色入眼,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是 金山 岭长城的三绝,素有"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之称。
       据当地人介绍,这里的山民很多都是当年修建长城工匠的后裔,祖辈用血汗修建的长城不但在当年阻挡了外敌的入侵,也为后代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使他们在资源匮乏的山区有着赖以生存的文化资源。
        金山 岭长城构筑复杂,敌楼密布,一般50—100米一座,墙体以巨石为基,高5—8米,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有砖木结构的,也有砖石结构的,有单层的,也有双层的,既有平顶,也有穹窿顶、船蓬顶、四角钻天顶和八角藻井顶,可谓一楼一式。也是由于它复 杂多 变的结构,不多来几次无法拍出它的魅力与雄伟。每次凌晨登山、傍晚守候夕阳的时候,都能看见很多摄影爱好者,在长城上集结等待。每个人都不止一次来这里等待绝佳的光线和景色, 金山 岭的魅力也成全了很多摄影家。

金山 岭的日出最震撼,金光万丈,山和长城都在几十秒中变成金色,这就是 金山 岭的由来,但是要有好的天气才行。拍日出,要在凌晨4点前上山,长城有些地方比较陡,即使是夏天,凌晨的长城上面也比较凉,体力消耗大,要带点吃的和水。一般下山,都在上午十点多。

层峦叠嶂,无法想象当年的技术和设备,在这样陡峭的山中如何修建出如此雄伟的建筑!

这次,由于天空中的云太多,没有拍到金色长城,不过,天气很好,天空层次丰富,别样的美丽,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