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林到遗迹(记梨木台~清东陵两日游)
2015-09-10发布 5265浏览
峰风Lv12

• 出发时间 2015-09-04

忙碌了半年,难得遇到这次抗战胜利70周年庆放假三天,而我又刚好不用加班了,决定出去放松下。

时间归纳:
9月3日宅在家看阅兵、休息。
9月4日早上从 天津 出发,自驾往 蓟县 进发。在 蓟县 县城停留,之后开往梨木台景区。夜宿清东陵附近裕小村。
9月5日,自驾游清东陵。傍晚开始返回 天津 ,晚8:30到家。

花费归纳:
天津 ~ 蓟县    高速费 55¥/单程
梨木台景区   门票+往返摆渡车 70¥/每人(单独购买往返摆渡车票30¥/每人)
                    景区内一次性雨衣 10¥/套
                    观光车 20¥/每人(单程20¥,往返30¥)
裕小村农家院住宿  150¥/间
清东陵景区   门票+电瓶车  网购返现后87¥/每人 (售票处152¥/每人)
                    停车场停车费(通用)10¥
                    裕陵内被迫捐款100¥
两天的油费约 120¥

雨中梨木台

选择梨木台,是因为大多数人会选择盘山景区,那里人太多了,而梨木台景色不错,人却相对较少。
        对于梨木台,要有一天的时间玩儿比较充裕。而我们中午12点才上了景区的摆渡车,下午5点半回到售票处,5个半小时,让我们留下了遗憾。

先来一张景区地图,了解一下路程的分段。

梨木台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自驾车只能到下面 新建 的停车场,然后买票,坐景区的摆渡车到景区原本的大门。
        单独景区门票65元,门票加往返摆渡车的通票70元,单独的往返摆渡车票30元。如果为了省钱,从网上买了门票,那来这里买摆渡车票就要花30元,加起来还是直接买通票合适。除非你不坐他的摆渡车。
        有一种办法可以把自己的车直接开到摆渡车路段那里,就是预定那里的农家院,那节路段有很多家农家院的。返程的时候听车上的人说,住那里的农家院还可以省去景点门票。

梨木台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山脚下的负氧离子含量已经到1005了,空气真的很好,氧气足足的。

我们选择了逆行,先爬了最难的路段。就是地图上左边那块“碎 石台 阶路段”。中午12:30,下着雨,台阶高低不平,有宽有窄,比爬长城还要费劲。不过也幸好是雨天,很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