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小明的清迈之旅
2015-09-27发布 2756浏览
小天使坏女人Lv8

• 出发时间 2015-09-22

我又来啦··我语文真的不好,写游记只是想 记录下来怕以后忘记了,也是希望老了还能看看自己走过哪些地方而已,也许不能帮助大家,勿喷。
今年3月份在亚航促销订的行程,9月出发,1004元机票加住宿/人。
关于机票有话说:
相信亚航大家都知道,第一次订机票可以看这里,亚航有个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之后不定时就有些机票促销,很是便宜。新手有必要看下亚航订机票的流程,官方微信都有教大家的。
还有就是收藏亚航的官网咯,也是可以看到很多亚航机票促销。
一般说来,大多数 东南亚 的国家比较便宜比较多促销,还有就是亚航在 广州 没有开通直飞 清迈 的航班, 澳门香港 飞就有。如果有跟我一样都是 广东 的,最好选择 澳门 或者 香港 飞吧,而且价格还便宜哈,一不小心就促进的 澳门 香港 经济 广州 飞的都要经停 曼谷 ,中间停的时间都挺长的。大致就酱啦~

这次订的民宿我也没谱,时隔半年,压根忘了自己订的是啥酒店,出发前查了下,也没跟酒店通话或者邮件联系,直接去了 。民宿是:Zz house,真是很不错的,性价比高。
关于酒店有话说:
这是一家民宿!几层楼高(具体多少层我真不知道,自己住二楼,压根儿没留意过),隔壁是一所小学,走出巷子看到大马路往右转,就会有7-11便利店,超市、饭店之类都在那边。
民宿里面没有空调,有配备淋浴洗手间,有风扇,有冰箱(这是最有用的呀),有梳妆台,有个小阳台。没有牙膏牙刷沐浴露等用品,需自带哦。
对了,没有吹风机!还好我带了(自夸一个) ,是女生就会懂没有吹风机多么不方便(尤其是凹造型)。
最后,民宿不在古城内,除了逛古城不方便,我觉得其他都挺好的,性价比很高,没有付太多费用,这样已经足够。

9.22~9.26 澳门 往返 清迈
我是 广州 人,想从 广州 出发但是亚航竟然能木有直飞?!我也是醉了。从 广州 飞的话必须从 曼谷 转机,转机时间5/6小时,干脆就从 澳门 飞了,因为不仅直飞,票价还便宜,跟 广州 飞的没可比性 想不通啊!!下午飞去(16:25)早上飞回(11:55), 澳门 飞的只有这个班次。
下面看看我的行程
9.22 澳门清迈 (到达已经当地五六点了)
9.23早上滑翔翼之后古城、宁曼路、素贴山
9.24丛林飞跃(skyline)
9.25黑白庙一日游
9.26 清迈澳门

花费:
机加酒:1004(并没有订什么飞机餐和托运行李哦,这个看个人需要啦。)
签证:312(12快递费)
广州 往返 澳门 车费:140(订的旅行社的车,在 广东 的基本知道去 澳门 香港 就跟平常逛  街一样,旅行社是有一天来回的车的,几十块钱,考虑到价格就直接坐了这个车啦)
电话卡:happy卡39
滑翔翼:428(途狗togo订的)
丛林飞跃:339(懒猫订的)
黑白庙:145(懒猫订的)
兑换泰铢:1364人民币/人(3个小伙伴每人1364人民币,兑换了20000泰铢充当公费)
兑换港币:130人民币/人(共兑换500港币,在 澳门 吃饭坐车用的)
一共大概3900~4000,有些小的费用没有列明哦

以上是在 泰国 所需要的,另外个人买东西带手信的就不列上去了

啊啊啊啊啊要疯了,写着写着就停止运行浏览器,姐还没保存草稿好吗好吗好吗!又重新来过。 可恶

需要注意的事项:
1、 清迈 9月~11月都是雨季,姑娘们记得带伞呀,man的话随你喜爱啦 我们比较幸运,玩儿的时候都没有下雨,就是晚上逛街下了会儿大雨。
2、如果参加丛林飞越的友友们,需要准备运动鞋呀,拖鞋什么的都不好,穿个布鞋或一脚蹬都可以挺方便的,还有最好是穿个长裤,短裤都不好,到时候你就知道哪里不好了
3、晕车药,必备(去7仔买就有)!!我生平第一次晕车(记忆中是这样),在去丛林的山上。其他旅社去的是哪座山玩飞越我不懂,但是懒猫上订的skyline,必须吃晕车药!!重要事情我说一遍就好啦,听我的没错!因为去素贴山、黑白庙、 拜县 都要先吃晕车药!不仅车程时间长,还陡,还九曲十八弯!

暂时这么多,想起来再补充。

好啦,开始 清迈 之旅

9.22 澳门清迈
坐旅社的车就必须起个大早,5.10分起床了,把自己收拾好再检查下行李,5.50出门。6.05到集合地,6.30准时开车去 澳门 。我还买了早餐 现在都不能挨饿了,胃疼。
9点左右就到拱北口岸。
对了, 澳门 过关凭护照跟机票就不需要签证啦。有特别 通道 ,你们过关时留意下窗口就行。 中国 关好像是21~22窗口,不太记得了。机票写上自己的姓名,交给工作人员(有专门收机票的人核对机票)他会发还给你,就可以过关啦。 澳门 关护照过关时、是23~28窗口。
因为是下午4.25的飞机,剩余的时间太多,就去了趟 威尼斯 人。出关口坐 威尼斯 人免费车去的。
各自都买了一点化妆品,小小个也不怕,都是口红眼线笔之类的。

这里说下,从 澳门 过关,你把你的行程单打印下来,亚航的邮件是有的,行程单就是机票啦。我是第一次 澳门 持机票护照过关,也是担心自己机票不行被拦的。事实证明还是很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