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美景游系列 "丹东.宽甸的北方小“千岛湖”河口“断桥”两日之旅
2015-09-30发布 17034浏览
摄之旅Lv45

104篇游记,2023粉丝

• 出发时间 2015-09-2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5年09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6日-9月27日,
我计划去 丹东宽甸 、河口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北方的小“千岛湖”、河口“断桥”

关于目的地、行程、交通、住宿

2015.9.26日早05.30分打车到 沈阳 铁西广场集合,和朋友一起参加一个户外摄影群组织的两日游活动,(费用每人260元!包含往返大巴车、上岛船票、农家院住宿、一顿晚餐加第二天的早餐)。06.20分坐旅游大巴车出发、前往本次旅游的目的地 辽宁 丹东宽甸 县水丰水库景区的小韭菜沟、号称是“北方的小千岛湖”。
        大约车程5个小时,我们来到了目的地——一个依山傍水的小山村(也就是小韭菜沟)。小韭菜沟三面环水,山峦起伏, 湖光山色,田园风光,异国风情,千媚百态的水丰湖景区是一条国境风情长廊,是连接中朝两国的中心 。村里20多户人家,因为没有公路,只能乘船才能到达。对面据说就是 朝鲜 的松鹤岛。

小韭菜沟、“北方的小千岛湖”简介

丹东宽甸 县红石镇小韭菜沟村被驴友们称之为“北方 辽宁 的‘千岛湖’”!小韭菜沟村位于 宽甸 县水丰水库景区。(军用地图貌似称之为小久才沟)。
          丹东 的山水让人流连忘返,小韭菜沟当你第一次眷恋它的时候,就能感慨到它的情怀,它不仅有迷人的岛屿,还有淳朴人文,它是鱼米之乡又是与世无争的世外 桃源 般村落。青涩的山峦,绿水碧波中的船舟,自然勾勒出一幅美轮美奂的景色。朦胧中的晨光,落日夕阳的红霞足以使你痴迷,当搭起帐篷,点起篝火,贪婪喝着美酒,哼唱心仪的曲歌,端起记录时空的相机,不知不觉中你已在享受人间天堂般的快乐。小韭菜沟已不局限于三百多年的历史,它也不再是埋藏在鸭绿江深处的默默小村,来至四面八方的客人轻轻掀起了封存它已久的美丽面纱,使之映入人们的眼帘。每一次朴素的主人们总是用他们质朴的热情微笑和农家特色菜肴款待远方客人,使你每一次都在流连。每一个季节,小韭菜沟都有相互不同的景色,冬日里山脚下升腾的云雾,缭绕着小韭菜沟的岛屿民居,使其宛如一幅墨画般优雅别致。当秋掠过山峦中花草,染红的叶片不情愿地被风儿带走,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刻画了小韭菜沟丰满成熟细腻的线条。随着春的暖意,当你一次次踏着绿色而去,一次次的感悟中有了依恋,又不得一次次融入自己的记忆,小韭菜沟真是人间仙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