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尽情发呆——漳浦六鳌半岛之行
2015-10-01发布 11396浏览
WING ZEROLv18

• 出发时间 2015-09-26

一、关于为什么去六鳌

中秋节儿子正好过三岁生日,女儿也满百天可以带出门了,就想借此机会拖家带口出门透透气。孩子年幼,太远、太累、太多人的地方都不能去,权衡良久,将目的地定为 漳浦六鳌 半岛。

屡屡在同事朋友口中听到“ 六鳌 ”的名字,在我的想象中,那里海水净澈、沙滩细致,还有随着海风呜咽的风车以及伴着日暮归港的渔船,那里没有过度的商业开发,没有如织的各色游人,只有围绕篝火的欢声笑语和细数繁星的座座帐篷。
此番见面,虽无想象之中的浪漫,却有意料之下的闲适。
总之,在 六鳌 ,只需要面朝大海,尽情发呆。

二、关于住宿

六鳌 最标准的玩法应该是露营,海边租帐篷也便宜,才几十块,不过这次有老有小的不合适,只能在网上挑住处。发现 六鳌 以民宿为主,不似 东山岛 一般百花齐放,比较标准的酒店就是翡翠湾海景度假酒店了,酒店位置很好,坐拥翡翠湾,但是对比软硬件设施、住客评价和价钱后还是果断放弃了,可能小农意识作祟,感觉近千价格水分还是有些大了,“躺在床上看日出”的买点在天气预报为阴的强力攻击下下毫无还手之力,对银子不敏感的可以住那,晴天的时候确实景观无敌。还有一家大澳快捷酒店,筛选的时候感觉一般,点评数少而且价格不低,没列入考虑,后来在去翡翠湾的路上看见了,地理位置非常好,设施也很正规,而且有充足的停车场,关键是位置看起来清静,估计住那会比在镇区睡得好一些(后面详细解释),此为后话。看来看去,决定还是住民宿,心里想着说不定可以借个厨房啥的,带着孩子会比较方便,就圈定了评价比较好的“遇见晴天客栈”和“12号主题客栈”,“遇见晴天客栈”客满,于是毫不犹豫订了“12号主题客栈”。事实证明,除了因为“不可抗力”没睡好以外,这家客栈是很不错的选择。

六鳌 商业开发不是很充分,不像 厦门丽江桂林杭州 这些客栈扎推的地方,一些配套不太完善,大部分客栈连登记管理系统都没有,房间钥匙也比较原始(实际上某宝上面酒店电子门锁很便宜的)。
因此要求比较高的朋友可以去住上面提到的翡翠湾海景度假酒店或者大澳快捷酒店。
一路上民宿相当多,从刚进 六鳌 到最热闹的镇区,再到虎头山渔港,都可以找到,除了几家比较好的酒店,其它民宿、宾馆平日价格大概100出头,周末、节假日会上浮数十元,总体而言比较实惠。
比较适合年轻人的还是露营,前提是当晚海风不要太大。

三、关于交通

自驾 是最好的方式,方便游玩。如果打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先坐大巴到 漳浦 ,在转车到 六鳌 ,再联系民宿老板看如何抵达具体位置。

厦门 出发,上G15沈海高速后一路飞奔(四车道和三车道的路段限速120km/h,两车道的路段限速100km/h,注意不要超速),至赵家堡出口下高速(赵家堡、诒安堡可顺道游玩),经赤湖镇到 六鳌 镇,大约2个小时。主流手机导航软件都可以把你带到 六鳌 ,车载的嘛,没及时升级的话就呵呵了。我用的高德地图,它轻而易举地把我带到客栈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