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入藏骑行D8】骑行乡城,真心话大冒险
2015-10-02发布 1032浏览
玉井坊的孩子Lv8

骑行乡城

午饭我们被安排在了高原草甸野餐,魅族在我们抵达之前就准备好了一些凉菜和卤菜,还有饼子、火腿肠、鸡爪、面包、饮料等等一些类型的零食和速食。大家听着歌,吹着来自高原的寒风,即使身体打着哆嗦也依然吃得畅快和欢乐。这样的体验,如果不是因为参加魅族破峰骑行,估计自己是不会想到,更别提体验了!

由于今天的路并不好,按照我们的速度是无法按时赶到 乡城 的,于是我们坐车到离 乡城 30公里地才开始骑行。有了昨天万哥传授的破风经验,才让我知道前一个人要比后面的人多承受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力,并且一个连续的队伍中,倒数第二个是最省力的。曾经的我还以为在队友后面可以让队友更安心一些,虽然事实也是如此,但有时候我应该适当以后面梯队的速度领骑,以此为队友营造更舒适轻松的骑行才对,于此同时还能提高全队的骑行效率。

三十公里的路,虽然整体是海拔下降,但还是多以起伏路为主,一个大起伏下来,就会让一个队伍分成几个速度的梯队,真正拉开距离的也是在爬坡的这个过程中。下午骑行路段的景色还算可以,只是天气稍有些炎热,太阳也有一些晒,所以在起伏路长上坡的时候会骑得比较热。

我认为骑行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在骑行的过程中与路上的一切互动,你可以为了一片美丽的风景驻足,你可以为了跟老乡聊天花费大半个小时,你可以为所有的未知和不期而遇自由停走。骑行本应该就是一种自由的状态,享受它的自由,享受你们一起领略的风景。当然,如果这个过程中,还有陪伴在你左右的队友,那更让人感到无比快乐。毕竟骑行不应该总是孤独的,偶尔还是要有人一起同行,无论长短,作为社群动物的我依然会感谢相遇。

乡城 还有最后的四五公里,却迎来了今天最艰苦的爬坡路段。这个艰苦包含了几层意思,其一是山谷的逆风,其二是后半程精力和体力的减弱,其三是天气依然炎热。原本并不难的路,在几个因素的影响下,才会变得让人稍感无奈。大有望梅在眼前,却不可得之的饥渴难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