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之旅(玉溪->石屏)
2015-10-03发布 5360浏览
易乐Lv6

• 出发时间 2015-10-01

玉溪「哇家灯会」(2015.10.01)

本就着看灯展去的 玉溪 ,10月1日下午一点左右出发。

一路辗转

学府路口83路->环城南路口( 北京 路)下车
(打车15元)往十字路口方向,地铁口就在左手边。

昆明 的自助售票机有些无奈,竟是直接选价格,而不是选路线的。难怪需要志愿者。坐着1号线,从北部客运站往大学城方向的车去南部客运站(4元),大概十个站下车。感觉地铁在 昆明 还没有成为一种普遍接受的出行方式,地铁上多是年轻人。也可能和线路有关就是。
南部客运站附近有一个螺蛳湾商场,貌似是 云南 最大的商品交易市场。

昆明玉溪 的车辆是滚动发车,人满即走,座位任选。窗口买票,37元(2元保险),上车检票。
我们大概15点左右发车,可能因为路上堵车,到达 玉溪 已经17点10分左右。

玉溪 ,完全没有一个市的感觉。住在客运站附近的宾馆,三人间90元,除了坐便器略坑爹(没有盖子)外,我们都是扎马步(笑),特别便宜。

稍作休整,18点左右从宾馆出发。 玉溪 客运站周围有很多便宜实惠的食物,一碗米线从5元至9元不等。

我们的行程是前往灯展,即聂耳音乐广场。距离客运站很近,不过1km多。可以选择坐18路到市公安局下车,或者是步行。步行会路过一条比较繁华的商业街。

聂耳音乐广场

聂耳音乐广场 点击查看大图

随处可见这种刻着聂耳乐谱的石雕。被灯展的光辉盖过了。

工作日票价20,周末、节假日40元。略贵。本想着看冰灯,结果必须先掏了灯展的门票,冰灯还要另掏。果断放弃了。
对于这种灯展收费,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本身借着灯展就已经拉动 玉溪 市的商业,在灯展附近特别开了一条街卖各种商品,和食物,果品。政府已经收了不少摊位钱,还把票价定的那么高,我也是无言以对。

聂耳音乐广场 点击查看大图

这也不知道是什么局,从傍晚开始就一直灯火通明,还带变色的。银行现在都不24小时开灯了,这还真是财大气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