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West, 海明威和他的猫
2015-10-05发布 9084浏览
JeffLv14

我一直很不喜欢这个翻译, 基韦斯特 ,把一个简单明了的英文单词变得难读难打又绕口。 Key West, 西方的岛,西岛, 多么自由自在,一听起来就是一个可以让你一整天无所是事,穿着拖鞋漫步的悠闲小岛。事实上也是如此。作为 美国 本土的极南, Key West离 古巴 只有90英里的距离,曾经的贸易要栈变成了旅游天堂, 每年吸引着将近百万的各地游客,今年的统计数据里面,就包含着我和Chi。

我们的第一站是 迈阿密 。四月初的 芝加哥 还乍暖还寒,南方的 迈阿密 已经是一片短袖短裤。住在沙滩附近的酒店,每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早上游泳晒太阳,中午到城区吃午饭,晚上闲逛去酒吧。这样悠闲的日子过了三天之后,我们踏上了去Key West的路上。所谓的路上,其实也就很勉强,很多时候路面与海面没有太多距离,令人产生身处大海之中的错觉,一路开车往南,海天一色,心旷神怡。现在回想起Key West,很多时候第一想到的就是那一段100英里浮在海面上的路。

还没有进岛,就能够感受到假日的气息。不断有摩托车队呼啸而过,既可气又羡慕。路上也不断看到以家庭为单位的旅游小分队们,小孩们左手牵着气球,右手拉着父母,享受着一个繁荣国家带来的福利。

我们下榻的La Concha酒店是本岛最高的建筑物, 足足有七楼之高。 顶楼还设有健身房,一边健身一边观赏美景也算是物有所值。 另外La Concha作为本地最有名的酒店,也曾有许多名人在此住过,其中包括 美国 第34任总统哈里杜鲁门, 著名剧作家田纳西-威廉姆斯,还有世界级的文豪
欧内斯特·海明威。

1号公路的终点

1928年到1939年,海明威在此生活并创作了《永别了,武器》, 《午后之死》等巨作。那时候的海明威刚刚和第二任妻子宝琳·费孚(Pauline Pfeiffer)结婚,在妻子家族的财力帮助下,花了8000美金买下了这栋豪宅。在Key West,海明威常与好友沃尔多·皮耳士(Waldo Peirce)到海里钓鱼、到著名的“邋遢乔酒吧”(Sloppy Joe)喝个烂醉,只能找着 灯塔 才能回到家。
这次我们借着渡假的机会,也来拜访一下老海的家。相比 于田 纳西-威廉姆斯的平民气质的故居,海明威的家真算是豪宅了。宽敞舒畅的两层的主楼,后院的写作小楼房,再加上露天游泳池,宽阔的草坪。 如今海明威的故居已经变成猫的乐园。大大小小的四十多只六只猫世代居住在这里,大多是海明威的宠物“雪球”(snow white)的后代。猫在这里面是一等公民,气定神闲,为所欲为,经常大胆地往游客身上蹭。

在排队等着开门的时候,和排在我前面的一对 德国 父女聊了起来。父亲自嘲说 德国 人发白的皮肤需要来南国海岛来晒一晒。女儿是高中生,读过很多海明威的书,所以今天也算是来朝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