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里的第一场雪---清河妈妈顶原始森林公园
南笑笑Lv11

• 出发时间 2015-10-01

雨天攀登悬羊岭

六点四十五我们的车从 哈尔滨 出发,驶向 哈尔滨 附近的 通河 县清河镇。
  路程并不算很近,需要四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又赶上下雨,车更要开得慢些。还好路上并不算堵车。在11点半左右的时候我们到了目的地。
  住在了并不对外的清河林业局宾馆。宾馆已经为我们安排好了还算丰盛的自助餐。吃完之后我们等着另外一车在我们后面赶来的朋友们。等着一起去悬羊岭。
  悬羊岭距离清河林业局宾馆约有20里路程。属于小 兴安 岭南坡林区。海拔并不高,平均海拔在348米,而且台阶是石头铺成,路况并不陡。
  我们下车稍作休息之后便开始爬山。这时候雨已经不下了,还有些许阳光时而漏出来。虽说雨天时候并不宜爬山,但是既来之则安之,而且阴雨时节爬山也可以体会到与往日不同的乐趣。尤其是看到一起出来游玩的孩子们个个激情万丈,更加鼓舞了士气。
  越往山上爬,风景越美丽。所谓登高远望,在山顶上看到远处的天气、村庄,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像是征服了全世界。而且四周全是树木,让人心旷神怡。

爬上去容易,爬下来还是需要小心翼翼的。毕竟路况有些滑。但是朋友们互相帮助,下山的路程也并没有太多拖延。有趣的是还看到了褪了的蛇皮,很完整的蛇皮。山里蛇还是很多的。还好现在蛇已经开始选择冬眠了。大家惊奇地拍照,可是没有谁想到把它拿回来入药。尤其我是最害怕蛇的,真是只看一眼就赶紧跑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