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周末休闲游-黑龙滩-眉山值得一去【川内周末小短途】#成都周边二日游#
2015-10-07发布 14192浏览
luckstar闪Lv19

• 出发时间 2015-10-02

行程

国庆没出远门,想到一出门就各种堵,不是堵在路上就是堵在景区内,想想也是寒颤,忍了不出远门。待堵车高峰过了,找个中间时间出门玩玩。
出发时间:20151002
出游方式:自驾
花费:8个大人,3小孩儿(其中两个奶娃儿)共1521。(如果不是中饭被宰,是不会有这么多的,说起来都是一把辛酸泪啊  ~~~

这次因为有奶娃儿,所以是当天来回,不赶时间可以安排为两日游。(第一天黑龙滩,第二天眉山,住就根据个人喜好来)

黑龙滩

坑爹啊!选的2号出门,结果还是堵在了路上,平时开车到黑龙滩最多就一个半小时了不得了,结果这次是从上午十点过走到下午将近两点才到黑龙滩。堵晕车了。。。。。

咱先来科普一下黑龙滩。属于仁寿管辖了。距离 成都 也就50多公里,距离眉山20来公里。是个小水库,经过长年扩建而成,确切的说就是人造湖泊了。湖岸蜿蜒曲折,岛上绿树成荫。湖中72座岛屿星罗棋布,其中7峡7坝15岛,形成了北、西、东、中四大景段。

【摘自度娘】主要景点

大坝
高53米,长271米,系用27万立方米条石砌成的弧形重力巨坝,巍峨磅礴,雄伟壮观。坝侧建有郭沫若手书的“黑龙滩水库”三角碑及石刻浮雕。

蟠龙岛
位于黑龙滩风景区中部,四面环水,毗邻中心区,与报恩寺相望,面积17.5平方米。岛上建有游山道、驭龙亭、观景亭、书画院、猴园,刻有书画家冯建吴先生的手迹“蟠龙岛”,沿东面峭壁还刻有高17米,长18米的巨龙头和40米龙身。

报恩寺
位于黑龙滩风景区第一峰陈大山,三面环水,建于1989年,由山门殿,千手观音殿、山神殿、大雄宝殿、钟鼓楼组成,2001年在主峰陈大山完成13层高39.96米,76尊佛像的佛牙舍利塔是 寿县 境内佛教的朝圣处。

大湾
位于黑龙滩风景区腹心地带,大型岛屿之一。三 大湾 形貌奇特,弯多水深,岸线曲折,与西部丘陵一桥相连。岛上有花果山、风披山、阿弥伦 佛山 、小连山、草坪山、小 蓬莱 山等,山山相连,岛岛相望,环境幽静,树木葱郁, 四川 省林业厅命名为“省级森林公园”。

太乙坝
位于黑龙滩风景区北端,由 龙岩 、大佛、五里桥和大梁子组成。传说太乙真人斩恶 龙岩 驻足于此而得名“太乙坝”。大梁子山(岛)面积85公顷,是黑龙滩风景区85岛之最,临水岩壁上刻有长10余米无头巨龙,有明万年间镌刻的“龙壁”二字,旁有唐代镌刻的 弥勒 佛像和碑文,佛像两旁石上分别是泼水现竹和泼水现字奇观。

蓬莱
湖区腹部最大的岛群,它由小连山 、阿弥陀 佛山 、花果山、风披山等组成,山山相连,峰巅露出湖面。岛上绿树成荫,可以赏花、观景、垂钓。
青龙咀
位于主航线上,岛上有 四川 省林科院试验场引种世界各地300多种珍稀林木花卉。

堵车中啊。。。。

tips:
注意注意很重要,吃饭的问题很重要,吃饭的问题很重要,吃饭的问题很重要。重要的事说三遍。这景区千万别用啥美食点评这类的app,那不是非常不准备的,是坑你没商量!这个爱吃的食客呢 还是多问问。总之这次呢,,被我试出一家大众点评人气 口味排第二的酒楼。没去吃鱼火锅,主要是考虑到大家子长辈些不能吃辣。于是去酒楼吃中餐,可以根据口味点。然后然后,这个熊市酒楼真的坑你没商量啊!翘壳,120一斤,(我们停车河对面停车的农家乐人家卖60一斤,只是位置没这个进去入口处当道而已),还有那个鱼头55一斤,是不是坑死你没商量!然后炒了一个空心菜和土豆丝和一个素南瓜汤,一共449。味 道真 的没有一点特色,只能说太太一般了。我已经无力吐槽。饭毕,要发票,人家还不给,那就要求去个零头吧。人家很蔑视的看了我一眼说的no,然后我就来气了,“那我打12315投诉”,结果事实证明我是给自己找抽。人家剧拽的说“你投诉就是”。靠靠靠靠靠!!!!你妹的!

=============分割=========

坐船去猴岛(就是蟠龙岛)。小岛上据说有很多猴子,也许是这天去的人太多。猴哥些都躲起来了,只看到一只猴子。整个景区景色都不错。遗憾的是这次去,人太多,基本都在走路,也忘记拍几个大坝了,真心还是比较壮观的。你会感慨人类智慧杠杠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