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老掌沟
2015-10-08发布 3195浏览
范范儿Lv8

我喜欢随心所欲 就这样出发……

对于旅行我从不做过多的计划,我把它当作一种感性的释放,也是对拘谨的城市生活的一种嘲讽,当旷野的寒风划过皮肤,在阵阵疼痛中皱眉时我才觉得清醒,也直到此时我终于可以忘记早班地铁的时刻表、打卡器上的精准读数和黑黄分明的各种道路标线,无拘无束才是旅行中要达到的目的。

初冬的 北京 城温度下降的得很快,风从水泥灰的楼群中四面八方的涌来,带走了身边的温暖,不过却也吹散了笼罩许久的雾霾,少有的艳阳天刺激着心中不断涌动的出行欲望。目的地是哪里?我自己也不清楚,总之有个模糊的方向——老掌沟。说到老掌沟很多人都很陌生,不知道 北京 周围还有这样一个去处,其实它对 北京 人来说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就是 密云 白河的源头,是来自山岭重叠、沟谷纵横的峡谷山泉之水,不过却因为地处过于偏僻而鲜有人知,这次我就打算去那里看看,不管如何洒脱,毕竟有个临时的目的地也是件好事。

经过八达岭高速一路向北,终于在1个小时后摆脱了各种马路杀手与货运卡车的围剿,也结束了在平坦道路上的挣扎,我们闯入崎岖不平的国道,而这让我的旅程初尝了快乐的味道,这也是我的旅行的另一种渴望。

离开 北京 之后光秃秃的山一直围绕在两旁,似乎永远也跑不完,隐约藏在山间的长城遗址不断的在提示我,多少征战就在脚下这片土地上发生,马队前进的铁蹄也像此时的我一样意志坚决的不断向前,这时我塞进一张碟片,企图用李建那诗人般的歌喉为渐渐沉重的旅途增加一些浪漫的意味北方的生活节奏会因为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农民最初遵循的规律也变得更加明显,尤其是冬天,因为金秋丰收的结束已经很少能在外面看到行人,这样就造成了一片萧瑟的情景,偶尔出现的牧羊人和那些温顺的羊群为大地增加了一些生气,也同样是因为萧条,即便是路边小溪里的白鹅也成为了照相机捕捉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