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田园小憩-韶关始兴
幸福的黄手帕Lv16

• 出发时间 2015-10-03
  • 人物 带孩子

清化河两岸丛林茂密,绿树掩映下一带碧水漂流而过,水浅处沙石裸露,不少人将车停在河堤,下到水边嬉戏。几十里风光带迅速向身后隐去。屏住呼吸,没有停留,我们向着最终目的地前行。
         韶关 始兴 深渡水瑶乡,微信中寥寥数语,两张图片就让我深恋,因此有了这次国庆出行。
        穿过百年 樟树 林,穿过树木自然形成的拱门,一个小村庄历然在目。经过客栈继续前行不多远,到达将军栋。竹林绿水,筏子飘游,名曰“冷水迳”。顺着水流可以徒步,也可以驾车,不过路面狭窄,很考验车技。

穿过一个人工开凿的山洞,豁然开朗,原来里面别有洞天。

另外有2个小洞将“冷水迳”与洞里面的“ 黄石 坑”相连

外面的“冷水迳”河面宽阔,河水碧绿。洞里面的“ 黄石 坑”是一条溪流,蜿蜒数十里,水色澄净,清澈见底,深处也有3、4米,浅处刚没及脚背,大小不一的鹅卵石颜色深深浅浅地铺满河床。"咚”的一声巨响吸引了我们的目光,一个小伙子从一块大石头上飞越跳入水中,周边的人都大声喝彩,并起哄“再表演一次,再表演一次!”远一点水浅的地方,几个大人带着小孩在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