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4国庆游松坪沟赏秋季
ShellLv20

• 出发时间 2015-10-04

前序

2015年的十一大假,终于促成两人的金秋之旅,原本种种的顾虑都在10月4日这天化为乌有,迎接我们的是大好的天气,稀少的人群,美丽的风景。10.13是我们认识的第15年,愿我们的爱情和这美丽的风景一样, 一同享受每天清晨的阳光,微风,雨露,黄昏。我想爱情,就是相濡以沫的过一生。 接纳与磨合,让爱经得起流年。平平淡淡之中的携手与幸福,才更显弥足珍贵。

行程

10月4日凌晨4点起床,5点出发,我家老公载着我,开着我家的小白(科鲁兹)朝今天的目的地---- 茂县 叠溪松坪沟出发,从东门上二环高架至 都江堰 ,一路下着小雨,我暗自祈祷太阳公公,你快出现吧!一路的畅通无阻,但是大家都知道过了 映秀 隧道特别多,一般都限速在60、70码,我们是守法的公民,一路都是在压限跑,过了 汶川 ,马上到 茂县 县城的时候,看到铜钟隧道遇到了塌方,只能从小路绕行,看着两个车在错车,而旁边就是悬崖,悬崖下滚滚岷江水,真心怕怕!到了 茂县 县城已经是早上的8:20分,交警才开始单边放行,整个县城都是等待放行的车辆。过了 茂县 还有60公里才到松坪沟,在213国道上有座桥,桥上的路标指示“九寨”和“ 松潘 、川主寺”,往 松潘 方向行驶就会看到松坪沟的路标了,终于在10点的时候到了松坪沟的游客中心/售票处,可以在这里买门票和兑网上购票,也可以一直开到游客接待中心,不过游客接待中心是没有停车场的,这中间的一段路可以住宿,价格在80-180元,还可以看上白腊海,不过不住宿停车的话要收十元停车费,参观完上白腊海,可以继续开车到停车场,(注:松坪沟人少,不建议大家把车停在上白腊海,可以到了停车场后坐免费的摆渡车去到游客接待中心)。

攻略

松坪沟整体配套不完善,只有游客接待中心大门口才有吃的,大多数都是烧烤,烤的牦牛排骨十元一串,土豆两元一串,我们到的时候刚杀了头牦牛,牦牛肉38元一斤。在此,建议大家自带食物和水。拿着之前兑换的门票(可以在网上订购,一般是8折,原价是80元)进景区,可以选择是坐观光车还是走路,现在已经没有骑马儿上景区的了,观光车是70元往返,可以凭观光车票在站点随意上下,家里有小孩和老人的,或是宅男宅女们都可以选择观光车,因为四个景点间的距离实在太长了,记得让我走的崩溃的是从墨海到五彩池距离是2.3公里,在这里@老公,说好全程走完的奖励了!全程走完加上吃食物的时间估计有5个小时,下山比较快,估计1个小时,上山比较累,估计4小时,整个景区只有在五彩池有买水的,脉动5元,矿泉水3元。 茂县 的苹果是出名的好吃,10月份满山的苹果树,有青的、红的、粉红的,价格是出乎意料的便宜,青苹果1元,红苹果2.5元,就这都是可以自己上树采摘的价格哦,但是买现成的也这个价格,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试试自己采摘的乐趣。当地羌民在自家附近还卖有当地的一些农作物、干货、水果等等。我买的花椒是60元一斤,红色的李子是5元一斤,松茸是120元一斤。
    如此的美景全程用的是手机拍摄,苹果6plus和乐视手机max,